本篇文章925字,读完约2分钟

赤峰新闻社郑州4月26日电(记者史林静)周末下午,51岁的西河湾村村民李家荣的农家乐送走最后一批客人后,她没空,刚从山上采集的木槻叶还在等着她洗。

“洗锅蒸,都市人喜欢吃,为此今天中午就排了队。 ”。 李家荣很快,说话也没有停止手中的工作。

你怎么不高兴? 三年前,闭塞延迟的西河湾及其木槻叶还躲在深山里的人不知道。 西河湾村位于大别山革命老区,由于交通不便,是河南省的要点贫困村。 到2013年底,全村共有贫困家庭117户407人,占全村人口的三分之一。

刷豆腐,打工,采药草……李家荣的日子就是这样痛苦,在最困难的时候,一分钱也看不见。 那时,村子里很少有人吃肉。 在山上摘的木槻叶成了村民的家常菜,清苦的味道好像很贫困。

2013年,为了处理老区扶贫问题,河南省信阳市以美丽的乡村建设和古村开发为契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因此,西河湾所在的新县启动了“美丽农村生态新县建设3年行动计划”,西河湾成为重点建设的对象。

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西河湾完善了水、电、路等配套设施,完成了张氏宗祠等20多个特色豫南古民居的保护性修理,建设了竹海、青年潭、粮食文化博物馆等特色景观景点。 2015年仅在“十一”期间,就有5.5万人来这里看山、看水、探访乡愁。 位于这座大别山腹地的小村庄,古风迷人,古树参天。

去年五一,李家荣的农家乐开业了。 她现在还记得第一桌客人来时的紧张。 “不知道做什么菜,他们可能吃不惯,以后不来”李家荣那时家里只有三个人。 据说自己做饭,妈妈生火,丈夫跑堂。

渐渐有很多人来,李家荣意外地,木槻叶特别受欢迎。 因此,她还改善了木槻叶的方法。 炒磨好的米,放在洗好的木槿叶里蒸后,米清香了。

天气渐渐热了,李家荣的农家乐进入了盛行的季节。 “忙了一整天,比种田更累。 ”丈夫张思忠笑着呵呵地拍拍腰。 上个月李家荣的农家乐收入为1万元,这是家族一年的收入。 下一步,李家荣打算扩建房子,提供住宿服务,把家里的两轮摩托车换成四轮。

李家荣这样的农家乐,村里十几家。 西河湾有92户325人摆脱了贫困。

“以前没有粮食的时候吃这个,现在条件好了还吃。 山里的东西都是宝。 没有政府的帮助,一切都是草。 ”。 李家荣晃拿到的木槻叶子说。

标题:“木槿叶子上的脱贫梦”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96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