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2字,读完约1分钟

中国之声《全国信息联播》报道,今年上半年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今天结束。 为了维持自学考试的客观公正,教育部要求今年自学考试各课程必须收集考生的笔迹新闻,并连同成绩一起填写考生的考试文件。

记者在考试现场,收到答题卡和试卷后,考生收到“安徽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笔迹收集卡”,在指定的位置抄写了姓名、准考证号、座位号等关于笔迹收集的内容。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教育部的规定,年1月以后获得的笔试合格成绩中,没有笔迹消息就不能进行省际转考。 “卷子的设计要给他留下誊写的地方,扫描一下,和他的成绩联系起来。 与各科成绩相对应的是他的笔迹,将来转向别的省略,成绩录用时有这个记录,可以前后对照。 ”。

此外,笔迹新闻是调查违规替代考试的首要依据。 “防止考生作弊。 教育部发布了33号令,根据作弊的不同处罚也不同。 例如,带走的东西应对惩罚。 有些人取消这门课的成绩,有些人取消这次考试的成绩。 最严重的是必须中止考试。 ”。

许多考生称赞新的举措。 李先生说:“今年考试加上笔迹的方法,可以阻止一点作弊现象。 另外,增加一点复印件,我们通过的考试科目可以学习生活去其他地方,可以带走,对我们来说更方便。 ”。 (记者王利张建亚)

标题:“全国自考首次采集考生笔迹 考试作弊将追刑责”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97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