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75字,读完约2分钟

冬天,阿鲁科沁旗寒冷刺骨,而李玉海在新农亚居区的家温暖如春。“如果没有棚户区改造,就不可能靠卖铁锅住在楼房里。”李玉海说,“我认为这个账户在几十年内用一栋旧房子替换一栋这么好的新建筑是划算的。”

阿鲁科沁旗棚改提高了“民生温度”

李玉海在阿奇县乌木伦街前进区的棚户区住了50多年。像各地的棚户区一样,前进区虽然位于市区,但道路、供暖、供水等基础设施仍然严重滞后,居民经常遇到出行困难、供暖困难、上厕所困难等问题。“虽然是城市人,但我的生活条件跟不上农村。”他看着其他人住在干净整洁的建筑里,他非常羡慕。他可以称自己的家庭,但他只能看不起他们。

阿鲁科沁旗棚改提高了“民生温度”

2017年7月,Aqi委员会和政府启动了城东和前进棚户区改造项目。旗政府认真研究了国家和自治区的政策,召开了几次集思广益会议,研究并最终确定了符合当地情况的工棚改革项目的目标和收集原则;

阿鲁科沁旗棚改提高了“民生温度”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住房建设、财政等部门积极与银行和本市有关部门对接,办理项目审批,并通过多种方式筹集棚改资金;收集小组进行了彻底的调查,并公布了工棚改革政策。各行各业的男人和女人互相合作,履行他们的职责,一场为棚户区人民建设“和平生活的梦想”的工棚改革之战开始了。

阿鲁科沁旗棚改提高了“民生温度”

改革工程,民心所向。仅仅在四个多月的时间里,这两个地区的3097户居民中的绝大多数签署了赔偿协议。其中,李玉海的两栋老房子共获得了107万元的补偿。除了为自己和儿子买一栋新房子,他还用剩余的资金经营了一家小旅馆,从此家庭生活有了新的希望。

阿鲁科沁旗棚改提高了“民生温度”

李玉海家庭的变化只是阿奇棚户区改造的一个缩影。根据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数据,自2012年以来,旗委和政府利用上级的各项政策,将棚户区改造作为改善民生的第一工程。目前,全区已改造棚户区7877个,已收集房屋74万多平方米,整理土地近3000亩。超过10,000名居民已经搬出了棚屋和棚屋,从“担心生活”走向了“宜居”。拆迁腾出的大部分土地用于公共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如城市道路、公园和广场以及学校。

阿鲁科沁旗棚改提高了“民生温度”

五年来Aqi工棚改造的实践经验证明,这个充满“民生温度”的项目可以说是“一把钥匙开三把锁”,不仅满足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渴望,而且大大提升了城市品位和承载能力,也为城市新产业的发展留下了足够的空空间,达到了世界之最。

阿鲁科沁旗棚改提高了“民生温度”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阿鲁科沁旗棚改提高了“民生温度”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82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