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1字,读完约2分钟

赤峰新闻网公司厦门4月12日电(记者苏杰,涂洪长) 2016厦门工业博览会和第20届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12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会呈现工业博览会、智能制造、两岸特色三大亮点。

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简称“台交会”,迄今已举办20次,是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从去年开始,台交会注入了“工业博览会”的要素,改名为“厦门工业博览会”,现在实际上由两个展览会共同运营。

这次厦门工博会和台交会继承了“工业博览会”的理念,强调了工业制造设备集聚、高新技术成果集聚、市场新闻集聚的特色,展示了“工业博览会”的新形象。

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厦门市会展局长王琼文表示,大会总展览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设有4300个国际标准展位,创历史新高。 设有机床设备、工业机器人和自动化、工模、拍卖工业、新能源、工程机械和印刷广告技术等7个专业展区,囊括了工业行业的10多个门类。

这次展览会聚焦于智能制造和工业机器人,展出了国内外近100家著名工业机器人和自动化制造商,机器人展览面积超过9000平方米。 在展示区,焊接机器人、码垛机器人、搬运机器人、喷雾机器人等竞争表演绝技,数台中国象棋机器人悠闲地玩游戏。

这次展览会强调了两岸的特色。 王琼文表示,两岸知名企业品牌和龙头公司飞跃参展。 来自大陆的北京精雕、上海通用、江苏亚威、奔腾楚天、成功机床、迪能激光等工业大佬与来自台湾的友佳、协鸿、东台精机、泷泽、东刚等知名企业品牌同台亮相。

作为博览会的复印件之一,“2016海峡两岸经济贸易论坛”于12日上午召开,论坛由厦门工业博览会组委会、海峡两岸经济贸易交流协会、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主办,主题是“新动力:两岸创新创业合作”。

标题:“厦门工博会暨第二十届“台交会”12日举行”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97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