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591字,读完约6分钟

习近平同志重视强烈的理想信念,深刻宣告“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任何时候都必须确立、反复确定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精神的‘钙’”。 要求“统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和坚定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 “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可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正确把握上,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增强再三党对领导的信念,永远跟着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这一重要的论述精神,首先要求我们奠定理想信念的思想基础。

“共产主义漠论”不符合人类历史的快速发展规律

共产党的理想信念支持科学理论,基于人类历史的迅速发展规律。 实现共产主义是共产党不懈的真理追求和最高价值目标。

马克思和恩格斯建立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发现了人类历史的迅速发展规律,揭示了资本主义的生产方法和资本主义社会的运动规律,揭示了资本主义必然灭亡的历史趋势和人类社会迅速发展的共产主义前途 这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划时代贡献,像不朽的火炬一样照亮着历史迅速发展的天空。 马克思主义揭示的这种历史快速发展规律之所以具有科学、不可破坏的真理力量,是因为它是理论大逻辑与历史大逻辑的协调、主体思维与实践过程的统一。 马克思主义诞生150年来,社会主义从理论到实践,从一个运动到制度,从一个国家的胜利到许多国家的胜利,不断从总结到深化,始终显示着人类前进的方向。 最初,“徘徊在欧洲”的“幽灵”被越来越多地解释为社会快速发展的标志历史。

随着时代的推进,风云变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不老,“两个必然”不变。 马克思主义要求我们大视野、大胸襟、大气魄、大追求,“两个必然”和“两个永远做不到”(“任何社会形态,在它能容纳的所有生产力发挥之前,都决不会毁灭。 新的更高的生产关系在其物质存在条件在旧社会胎内成熟之前决不会出现。 ”。 ),认识到共产主义是一个取代资本主义的长时间、困难、曲折的历史过程,共产主义认识到只有在社会主义一个个发展的基础上才能实现,决心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事业进行长时间的艰苦奋斗。 只有深刻理解这段历史迅速发展的规律,我相信在任何苦难的情况下共产主义一定会实现。 李大钊播下革命的火种,“尝试未来的世界。 一定是红旗的世界”。 夏明翰是铠甲一样的铁骨,发誓“砍头没关系,只要主义是真的”。 革命前辈在“爬雪山,过草坪”般的辛苦、流血牺牲般的慷慨中留下的“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故事,不是铁的信仰的表现。 对此,“共产主义漠论”实质上是缺乏信仰的表现。 铁的信仰是共产党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 信仰的缺失是最大的缺失,是命脉的切断,是变质的原因,堕落的源头。 精神“缺钙”,全身“支离破碎”,不打倒的话,怎么能上天呢? 无论是历史还是现实,只要有铁的信仰,就能在“四个考验”中傲然站立,在“四个危险”面前立于不败之地。

共产党的理想信念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宗旨注定的

马克思主义光辉的文献马克思和恩格斯为共产主义者同盟起草的《共产党宣言》鲜明地指出:“无产阶级运动绝对是很多人的,绝对是为大多数人谋利益的独立运动。” 这是马克思主义与生俱来的根本宗旨,也是马克思主义站在无产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角度的根本体现。 针对这一根本宗旨,毛泽东同志作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大众路线新论述。 邓小平强调:“中国共产党员的意思和任务,用概括的语言来说,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人民的利益为各党员的最高基准线。” 他的目的是实现社会主义、共产主义”。 我们要坚定地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从唯物史观的高度、最高基准线的意义、最终使命的担当出发坚持关于马克思主义根本宗旨的理论。

这个宗旨融入了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 共产主义社会是物质财富极为丰富,人民精神领域极大提高,每个人都是自由全面快速发展的社会,也是每个人自己改造世界的新社会。 其立足点、着眼点是全人类的彻底解放,人的价值完美地展示了人的尊严、权利、义务、平等、自由、智力等,进入了“与美美同天下大同”的崇高境界。 谈论最好的理想,得不到最好的价值。 价值融入理想,看起来越来越明亮。

这个宗旨聚集了实现理想的伟大力量。 理想是客观规律,也是由根本宗旨决定的。 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将有限的生命投入无限的人民服务事业。 县委书记焦裕禄为了改变兰考的面貌,粉身碎骨,死后。 群星布空这样勇敢的“杀血之路”改革者,毫无尘土的人民公仆,突破难关的先进员工,攀登高峰的科技精英,最美的教师,最美的士兵,最美的民警,最美的基层干部……怀抱着理想, 每当我们胜利进军,我们党就履行根本宗旨,团结一致,领导人民群众,依靠人民群众奋斗,像淮海战争的胜利,离不开人民群众千万辆小型车的推进。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是打破旧世界、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根本力量。 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构成理想的根本要素,蕴藏着实现理想的巨大能量。

习近平同志深入指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提高,我们的奋斗目标也不断更新直到共产主义实现。 与目的的相互结合、角度和信仰的紧密联系、对目的的遵守和对真理的追求的辩证统一,勾结着共产党的世代和世代接力的历史进程。

1 2 下一页 1 2 下一页
“共产主义”的现实性与超越性 也许,经典作家早就预料到“共产主义”的可能遭遇,因为此,为了防止形形色色地把“共产主义”神话化、妖魔化的现象,在《德意志意识形态》中,马克思与恩格斯话锋一转:“共产主义对我们来讲不是应当确立的状况,不是现实应当与之相适应的理想。我们所称为共产主义的是那种消灭现存状况的现实的运动。” -01-27 11:04:38
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从业者 “姓马”容易“信马”不易。“姓马”是专业,“信马”是信仰。专业可以变为单纯谋生的手段,而信仰则是高于谋生的精神追求。我们应该做一个信仰坚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从业者。 -03-02 15:10:58
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是党的成功之道 习近平在最新讲话中强调要立根固本,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忠诚不是盲目的,是科学认知社会快速发展规律的结果,为此需要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武装,并在理论指导下释疑解惑。 -10-27 19:40:04

标题:“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98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