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905字,读完约7分钟

科学社会主义揭示了人类社会快速发展的规律,为人类社会的快速发展指明了方向。 科学社会主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源头和根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迅速发展的新阶段、新成果。 在当代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再迅速发展,真是科学社会主义一再重复。

■在具体的运行水平上,在具体的管理方法、经营机制上,我们积极吸收和借鉴西方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的一点具体方法,但在社会基本制度的本质水平上贯彻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大体。

科学社会主义基本上不能丢,丢了就不是社会主义。 否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再重复的科学社会主义基本上否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成了没有性质定义,什么都可以放的“篮子”,不能说是科学性。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性,不仅是其遵循的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大致科学性,更重要的是,它扎根于中国土壤,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广泛的现实基础,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实际的科学社会主义。

■处理中国的问题,只能在中国的大地上寻找适合自己的路。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国人民基于独特的文化以前传达的独特的历史命运、独特的基本国情,经过长时间的奋斗和探索而做出的选择,不是偶然的,也不是哪个身体、哪个政党简单地以主观愿望决定的。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再三站在迅速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术高度,提出了如何看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科学性的普遍关注的深层次问题。 深入研究这个重大问题,正确把握,做出有说服力的回答,对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基础,建立牢固的政治定力和战术定力有重要意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迅速发展的新阶段、新成果

科学社会主义揭示了人类社会快速发展的规律,为人类社会的快速发展指明了方向。 科学社会主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源头和根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迅速发展的新阶段、新成果。 在当代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再迅速发展,真是科学社会主义一再重复。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对社会主义的认识提高到新的科学水平。 从科学社会主义的产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立和迅速发展,其科学性如红线,勾结着世界社会主义运动迅速发展的整个历史进程。 世界社会主义有五百年的历史。 在此期间,空社会主义的产生和迅速发展,马克思恩格斯建立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列宁十月革命的胜利和社会主义和苏联模式的实践,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进行社会主义的探索和实践,中国共产党进行改革开放的历史 在这个历史的迅速发展过程中,社会主义从空实现了从科学、理论到实践的飞跃后,无论历史的迅速发展和逻辑要求如何,必然把社会主义的建设和加强作为新时代的课题。 苏联作为第一个社会主义大国,由于没能很好地处理这个课题,结果亡党亡国,世界社会主义运动陷入了低潮。 中国共产党总结了我国社会主义胜利与挫折的历史经验,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成功实践,并借鉴了其他社会主义国家兴衰成败的历史经验,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首次在中国这样的经济文化比较落后的国家如何建设社会主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共产党对科学社会主义的历史贡献是科学社会主义快速发展的必然结果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快速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复了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基础。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其他任何主义而是社会主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申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做法论,重申共产主义的最高理想和价值追求,以工人阶级政党为指导核心,重申人民主体地位,以公有制为社会主义经济制度基础,以人民当家作主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 这些体现了科学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都是科学社会主义基本上新的历史条件下的具体表现。 在具体的运行水平上,在具体的管理方法、经营机制上,我们积极吸收借鉴西方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的一点具体方法,但在社会基本制度的本质水平上贯彻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大体。

科学社会主义基本上不能丢,丢了就不是社会主义。 否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再重复的科学社会主义基本上否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成了没有性质定义,什么都可以放的“篮子”,不能说是科学性。 近年来国内外有心人总是谈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性质的根本问题。 我们做的不是社会主义,而是“资本社会主义”,也是“国家资本主义”。 其要害是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科学社会主义割裂开来,对立起来,否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社会主义的本质。 对此,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重复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基础的同时,根据时代条件赋予鲜明的中国特色。 也就是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不是其他任何主义”、“无论怎么改革、怎么开放,我们都要始终把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这些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性,鲜明地展示了我们党不动摇地多次迅速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角度。

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扎根于中国土壤的科学社会主义

任何科学理论和制度都需要本地化才能真正发挥作用。 只有符合中国的实际道路、理论和制度,才能在中国顺利进行,真的很有科学性。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性不仅体现在它服从的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大体科学性上,更重要的是,它扎根于中国土壤,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广泛的现实基础,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实际的科学社会主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在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悠久的文明传承中产生的。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中国诞生、快速发展离不开中华优秀以前传来的文化滋养。 中国可以接受马克思主义和科学社会主义而不是其他主义,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国文化对科学社会主义的认可。 中国文化是以国家、社会为本位的价值观,与科学社会主义提倡的集体主义是共通的。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科学社会主义与中国的实际结合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以前传下来的文化的有机融合。 中国共产党提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了中华优秀以前传下来的文化。 比如说,讲述中华以前文化提倡的仁义、维护诚信、崇尚正义、寻求讲和、寻求大同等理念体现在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中。 在中国,只有被中国文化接受,对中国迅速发展起进步作用的思想、理论、文化,才是科学理论指导和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出现在近代以来对170多年中华民族快速发展过程的深入总结中。 一个国家实行什么主义,科学与否,取决于这个主义能否处理这个国家面临的历史课题。 近代以来,中国人民面临着获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两大历史任务。 虽然尝试了各种主义和思潮,但资本主义道路不通,改良主义、自由主义、社会达尔文主义、无政府主义、实用主义、人民主义、工团主义等也“你们唱完我登场了”,但没能处理中国的前途和命运问题。 近代以来170多年的中华民族迅速发展和探索自己的道路的历史可以说是排除其他各种主义、道路,选择科学、正确主义、道路即社会主义的历史。 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拯救中国,只有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才能使中国迅速发展,这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

1 2 下一页 1 2 下一页

标题:“深刻认知和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性”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98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