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5字,读完约3分钟

党纪处分通报采用的个性化语言表达是中国从问题导向推进反腐败的必然结果,语言表达的具体明确体现了对腐败问题的准确打击,表明中央反腐败更加自信。

年1月30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纪律审查”栏宣布,广东省茂名市委统一战部原部长李玉楯“双开”。

《法制日报》记者发现,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纪律审查”栏细分,设有“党纪处分”“执笔纪审查”两个子栏。

年1月,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部网站“纪律审查”栏的“党纪处分”共向24名领导干部通报,其中包括5名中管干部。

个性化语言的可比性提高

李玉楷、广东省清新县人,曾任广东省阳山县县委书记、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后任广东省佛山县委书记、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从年开始,李玉楷担任茂名市委常务委员会、电白县委书记,年4月担任茂名市委常务委员会、统一战部部长。 年4月,李玉楷涉嫌严重违反纪律,接受了组织调查。

广东省纪委公布的起草审查结果显示,李玉楷在任期间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便利在干部选拔录用中向他人谋利,领取他人巨额财产。 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便利,在公司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利,领取他人财产,违反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利。 李玉楷的上述行为已经构成严重的违反纪律,其中利用职务便利向他人谋利、收受他人财产等问题涉嫌犯罪。

今年通报党纪处分的第一位领导干部是河北省政协财经委员会的周杰元副主任,在中央纪委监察部媒体上通报是在1月5日。

中央纪律检查部的网站在通报周杰违反纪律的时候说:“为了晋升职务,采取不正当手段改变年龄。” “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公司的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利益,索取和领取财产”“违反规定计划生育”。

个性化语言跃然纸上。

《法制日报》记者整理了在当月的“党纪处分”通报中,出现了很多类似个性化语言的记述。

比如江西省国防科学工业运营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廖晓凌,“长时间占用分管部门的汽车,清算相关费用,占用分管部门的财产”。

甘肃省嘉峪关市政协前副主席魏万林表示,“介入、介入司法活动,执法活动为他人谋利益,领取财产”。

武钢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崎琳“长期从事迷信活动”,上海市原市委常务委员、副市长艾宝俊“欺诈组织”,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身边员工失败”……

北京航空空航天大学廉洁研究教育中心副主任杜治洲告诉《法制日报》记者,《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政治纪律、从业纪律等方面作出了详细而具体的规定,违纪领导干部的党纪处分也有规定。

杜治洲认为“党纪处分”通报中的个性化语言描述比较性更强、更正确、矫正功能更突出。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高波此前对《法制日报》记者说,通报中采用的个性化语言表达是中国从问题导向推进腐败的必然结果,语言表达的具体明确,对腐败问题的准确

1 2 下一页 1 2 下一页

标题:“中纪委1月党纪处分24名领导 个性化语言对比性更强”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00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