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3字,读完约1分钟

央广网北京1月31日消息(记者秦季维 纪乐乐)今天上午,北京市反恐办在海淀区主会场,开展了以《反恐怖主义法》为主题的推广活动。市反恐办负责人、关联法律专家以及数百位“海淀网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市反恐办不仅向市民发放了关联法律条文和推广海报,并且在会场四周设立了多家背景板,以讲述关联反恐知识。市公安局蓝剑突击队特警教官在现场通过模拟恐怖袭击发生时的场景,要点讲解了防砍杀妙招,以及普通市民在遇到突发事情时,该怎么安全地进行躲避。多位市民在现场与教官进行了互动,并亲身体验了自我防护妙招。 据了解,《反恐怖主义法》是今年1月1日起开始正式施行的,市公安局法制办副主任孙庆祥表示,《反恐怖主义法》不仅是为专门机关从事反恐怖主义从业提供了法律武器,并且也是为全体公民共同参与到这项从业,保护大家人身和财产安全提供了法律保障。 从年初开始,市反恐办就出台了《群众举报涉恐涉爆线索奖励办法》,截至目前,共发出奖金60余万元。而今年以来,已有3人获得了该奖励。孙庆祥也希望能通过本次《反恐怖主义法》的推广活动,提高广大市民的反恐意识,并呼吁市民,如遇到可疑情况,可通过电话、互联网以及专门接待机关窗口进行反应。

标题:“北京举办反恐法推广 提高全民反恐意识”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01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