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6字,读完约2分钟

1月27日,许达哲(中)在国务院情报处理新闻发布厅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国务院信息办公室当天发表了《中国核紧急》白皮书,举行了记者招待会,向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国家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局局长、国家核事故紧急协调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许达哲介绍了《中国核紧急》白皮书的相关情况,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赤峰新闻网社记者王申摄

赤峰新闻网北京1月27日电(记者余晓洁傅双琪)国务院信息办公室27日发布的《中国核紧急》白皮书显示,截至2015年10月底,中国大陆共有27台核电机组运行,总安装容量为2550万千瓦。 建设25台核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2751万千瓦。

中国正在建设中的核电站数量居世界第一。 另外,中国开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先进压水炉、高温气冷炉核能发电技术。 “华龙一号”核电技术示范工程投入建设。 中国实验快堆实现了72小时的稳定运行,说明掌握了快堆的关键技术。

白皮书指出,根据中国核电长期快速发展计划目标,到2020年,中国大陆核电设备容量将达到5800万千瓦,建设3000万千瓦左右。 到2030年,以形成能够体现世界核电快速发展方向的科技研究开发系统和辅助工业系统为目标,核电技术装备在国际市场上占有相当的份额,全面实现核电强国的目标。

白皮书说,核电是清洁高效高质量的现代能源。 中国多次兼顾快速发展和安全,大体上实行安全高效迅速的核电政策,使用最先进的技术、最严格的标准迅速发展核电。

“随着原子能事业的迅速发展,核安全和核紧急同步得到加强。 中国的核设施、核活动总是维持安全稳定的状态,特别是原子能安全水平不断提高。 中国大陆全部运行核电站,没有发生国际核和辐射事件等级表二级以上的事件和事故,气态和液态流出物的排放远远低于国家标准的限制值。 核电站质量保证、安全管理、应急准备系统完善。 ”。 白皮书说。

中国高度重视核紧急,始终以对人民安全和社会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核紧急管理。 在决定核电的迅速发展时,同步部署核紧急事业。 目前我国核应急管理和准备工作的系统化、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全面提高。

 

 

中国核紧急(全文)

国务院信息办公室发表了《中国核紧急》白皮书,反复强调了中国的核安全观。

白皮书:中国持续提高处理严重核事故的能力水平

中国核紧急基本目标:最大限度地减少或消除事故

白皮书:中国坚决支持和推进核紧急行业的国际合作和交流

标题:“中国在建核电数量世界第一 快速发展与安全并重”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01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