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7字,读完约2分钟

昨天上午中国法院博物馆的新馆正式免费开放,公众可以通过网络和电话预约参观。 新馆位于北京市东城区正义路4号,是原日本正金银行北京分行的旧址。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周永康案、薄熙来案的审判文件也在新馆展出。

据北青报记者介绍,中国法院博物馆的新馆准备于去年6月正式开始。 新馆设有三个基本展示厅、六个主题展示厅、三个一般法律交流区、一个法制电影放映厅。 其中,第一展室是中国审判历史展,第二展室是人民审判历史展,第三展室是“全面依法治国,走向伟大复兴”。 在法律古籍珍本专题厅,展示了包括代表中国古代法律鼎盛时期最高水平的《明会典》和《大清会典》等约2000本古籍善本。

新馆分为上下两层,一楼有多媒体交流平台。 参观者可以点击各种典型的事件图标,在画面上看到事件的相关情况和审判视频剪辑。 其中包括周永康事件、薄熙来事件等职务犯罪事件。 同一博物馆的一楼还展示了多个大事件重要方案的审判文件,北青报记者在现场还陈列了李春城事件、蒋洁敏事件、刘铁男事件等职务犯罪事件的判决书。

北报记者有展示周永康事件、薄熙来事件的相关资料物品的摊位,包括周永康事件、薄熙来事件的审判文件、审判法槌、周永康在审判现场采用的笔、周永康事件的旁听证、薄熙来采用的手铐。 中国法院博物馆馆长王海波表示,这些展品是经过博物馆层层批准和募集的。 法院的首要工作是审判,审判文件可以体现案件、判决结果和判决意义。 另外,展览会上为了打动观众需要直观的东西,所以也招募与事件相关的东西,起着警告的作用。 “周永康案、薄熙来案的影响非常大,社会关心度很高,所以不仅仅是判决书,要点也争了起来”。 据北报记者介绍,周永康事件、薄熙来事件的相关资料物品首次公开。

1月4日,中国法院博物馆的网站在中国法院网上正式开通,公众可以通过网络新闻直观了解中国法院博物馆的展示概况和馆藏的基本情况,也可以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参观预约。 照片/本报记者王晓溪

标题:“周永康案、薄熙来案判决书对公众展出(图)”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02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