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44字,读完约1分钟

本报(记者李苑)在国家科学技术支持计划项目“汉字形态进化数字化技术与系统”的资助下,由北京航空空宇宙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天人同达软件科学技术有限企业共同开发的“汉字进化”软件 是国内第一款准确表达汉字进化过程的动画软件 《汉字进化》各集包含50个汉字,每一个字约1分钟的微型视频,动态再现了汉字从殷商甲骨文到现代楷书的进化全过程,呈现出古今汉字之间的源流关系 该软件的第一次编辑已经在线,可以从移动设备下载观看,将来将陆续发表17篇,全编辑将发表900个汉字。 北京航空据宇宙大学自媒体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王宁介绍,软件设计的初衷是因为现在对汉字的误解很多 例如,“武”这个字有由“止”和“戈”组成的流行误解。 意味着停止战争,是真正的武功。 所谓的“止戈为武”。 但“武”的原意是“扛着武器去战争”。 “止”的原意不是制止,而是指人的脚,转身走。 为了处理这种对汉字结构推测的问题,《汉字进化》选择了900个常用汉字,正确解释了其结构意图和文化内涵,保证了文化传承过程中的规范性。

标题:“《汉字演变》软件用动画展现汉字快速发展过程”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02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