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44字,读完约4分钟

说到“温州江南皮革厂”和“黄鹤厂长”,我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 这个工厂原来是温州有名的皮革公司,因为老板黄鹤跑路,所以年倒闭了。 约年,出现了以黄鹤逃跑为噱头,以“工人拿着皮具低价销售工资”为卖点的皮具销售模式,迅速流行,以地摊的形式传遍了全国。

这种摊贩播放的广告语和音乐多年来没有改变,被很多人记住。

但是,传闻“负债数亿”的黄鹤消失几年后,赤峰新闻网微博上,自称“浙江温州江南皮革厂黄鹤厂长”的加v网民宣布“我们工厂没有倒闭”。 他甚至发送了工厂的实景图,试图说明工厂运行良好。

温州官员告诉钱江夕报,真正的黄鹤社会债务达到数亿元,决不会那么高调地出现在网上。 很明显,在赤峰新闻网微博上加上这个v的“黄鹤厂长”,代替了假名,“这完全是恶意炒作。 ”。

“黄鹤和他的阿姨”旋风

在全国的摊位上吹了三年

黄鹤到底是谁? 事实上,几年前,他是温州有名的皮革厂老板。 之后,莫名其妙地成为了“摊贩红人”。

钱江晚报记者说,温州江南皮革厂原是温州有名的皮革公司,位于温州市龙湾区,投资地点是温州江南控股。 江南控股的会长叫黄作兴,做了阀门离家出走。

温州江南皮革厂投产后,江南控股占皮革厂50%的股份,黄作兴把工厂交给了侄子黄鹤管理经营。 黄鹤拥有工厂10%的股份,是法人代表。

根据资料,头几年,江南皮革厂其实经营得很好,年销售额3.41亿元,利润达到3425万元。 当时,台州临海开设了新工厂,两个工厂的产值加起来达到了5亿个。 这样良好的经营状况一直持续到年厂长黄鹤逃跑。

关于黄鹤逃走的理由,传言婴儿之间他付了巨额赌注无法偿还。 因为那个人至今下落不明,这成了谜。

据报道,后来黄作兴还了侄子一部分债。 当时黄作兴一共拿出近1.3亿元,偿还了工厂的保证金和工人的工资。 江南皮革厂破产清算,这个曾经的温州企业品牌不存在了。

之后,突然出现了以“黄鹤厂长逃走了”为噱头,以“工人拿着皮具低价销售工资”为卖点的伪劣皮具销售模式,迅速流行,把“黄鹤和他的阿姨”的名字传遍了全国。

小贩们配合音乐的广告语言如下(几乎在全国各地都一样)。

“浙江温州、浙江温州、最大皮革厂江南皮革厂倒闭了! 老板黄鹤喝了酒,借了三亿五千万人,带着他的阿姨逃走了。 我们没办法,拿着钱包发工资。 原价一共三百多元,二百多元,一百多元钱包,一共二十元! 黄鹤君不是人,我们辛苦地给你做了大半年。 你不发工资。 你把血汗还给我,把血汗还给我! ”。

年10月,与这种有损温商和温州形象的销售行为相比,四川省温州商会率先在成都发生了大规模的假正名行动。 全国各地的温州商会聚集起来应对,与各地的职能部门合作进行维权,大幅减少了类似的街头摊位。 尽管如此,“黄鹤皮具”依然成为国内很多城市居民的“街头记忆”。

“黄鹤厂长”出现在微博上成为网红

相关人员的斥责:完全是恶意炒作

事件发生后几年,自称是“黄鹤厂长”的人再次飞跃了。

钱江晚报记者在赤峰新闻网微博检索栏输入“黄鹤厂长”,共找到19名相关顾客。 其中4人自称黄鹤本人,其余的是自称黄鹤的阿姨到妻子的父母,甚至是七大阿姨等“亲戚”。 这些“微博黄鹤系”中,成为新一代网红态势的只有这个“加v”的“黄鹤厂长”。

这个自称“黄鹤厂长”的人的第一个微博于去年12月9日16点44分发送,这个微博在之后的12天里没有人问津,直到12月21日才得到第一个评论。 12月29日以后,评论开始爆炸性增加。 记者发表新闻时,达到了7000件以上,粉丝接近2万人。

“黄鹤厂长”在微博上说“我们工厂没有倒”。 他甚至发了职场的照片,说明了自己的说法。

那么,这个“加v”认证的“黄鹤厂长”是真的吗? 钱江晚报记者从赤峰新闻网微博认证证书看到,个体“橙v”的认证方法除了入驻说明资料外,还有“朋友帮助认证”方法。 请微博认证的两个朋友转发微博,帮助确认身份新闻即可。

昨天下午,钱江夕报记者采访了温州有关人士。 他们都说,真正的黄鹤社会债务达到数亿元,不要那么高调地出现在网上。 而且江南皮革厂已经宣布破产,“没有倒闭”这个词根本站不住脚。 也联系了江南控股的相关人员,证明没有出现真正的黄鹤。 “那个微博上的黄鹤,完全是个人恶意炒作。 请相信我不会上当。 ”。 (记者王益敏)

标题:““温州江南皮革厂”厂长现身 曾被传和小姨子出逃”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02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