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5字,读完约2分钟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了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最高人民法院事业的报告,听取了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事业的报告。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

七、多次严格管理队伍,进一步提高队伍素质

多次严惩,单手教育,单手处罚。 各级法院对各类违反纪律的干警2108人进行了立案调查,解决了1937人,比上年上升了154.3%和172.8%。 切实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改善事业。 制定改善措施,深刻反映“四风”和大众强烈的“六难三案”问题。 总结宣传陕西省富县人民法院“大众说事、法官说”的便民经验,参与县域管理。 改善司法做法,专业检查中央八种规定精神的贯彻执行情况,调查了196名违反中央八种规定精神的干警。

着力提高法官的司法能力。 完善法官的招聘、选拔机制,选拔面向社会公开的高层次法律人才。 最高人民法院从法学教授和律师等法律相关人员中招募5名优秀人才为法官,从军事法院、军事检察院接受3名法官。 多次以“好干部”的标准选人,着力优化团队结构。 最高人民法院训练了1.5万名干警,全国法院总训练了60万名干警。 加强对口援藏、援疆、援青事业。 加强民族地区双语法官的培训。 学习邹碧华同志的优秀事迹,让很多干部和警察自觉认识到以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任的好干部。 各级法院有316个集团、467名个体受到中央有关部门表彰奖励。

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司法腐败。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的责任和监督责任,对73名不给力的法院领导干部实行党风廉政问责。 当事人按事件发放廉政监督卡,开展廉政访问。 全国四级法院都开设了通报网站,实现网络运行和实时监督,处理及时通报线索。 认真执行“严禁五人”、司法巡逻、常务警部、回避任职、防止内部干涉等制度。 致力于调查,在全国法院仔细调查了3397起虚假诉讼案件,对307人进行了立案调查。 在利用审判执行权的863名违反纪律的干警中,移送司法机关解决了138人,给予党纪律政纪处分781人,比上年上升了126.5%、36.6%、120.6%。

标题:“周强:一再从严管理队伍 进一步提高队伍素质”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02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