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6字,读完约2分钟

赤峰新闻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查文)在全国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三次会议上,青年问题引起香港委员的关注。 多位委员表示,青年是香港的未来和希望所在,他们必须加强对与国家命运密切相关的香港青年的国民教育,对民族历史和国家现状有更深入、正确的认识,把自己的命运与祖国更密切地联系在一起。

进行了两岸四地青年交流活动多次的胡萧琳委员说,要加强香港青年的国家意识,需要做艰苦细致的工作。 她建议特区政府应该推进学校历史和国情教育课程的增加,积极开展内地和香港青年的交流活动,引诱香港青年正确认识国家和民族的过去,全面客观地看待。 她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也是青少年开展历史和国情教育的好契机,邀请香港、台湾青年代表参加国家抗战胜利纪念日的阅兵活动,切身感受祖国的强大,正确认识国家迅速发展的道路,珍惜现在的和谐稳定

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卢文端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在内地统一设立多种类型的“香港学生国情教育基地”,涵盖历史文化遗迹、国家要点工程基地等。 他特别说,还可以包括华西村、“淘宝村”、“光伏村”等反映内地迅速发展和民众生活的单位。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政协、法院可以安排香港学生代表旁听,让他们近距离了解内地的政治、法律制度。 加强香港各级学校校长关于“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的教育训练。

全国政治协商委员、香港九龙协会理事长王惠贞在“占领中”期间动员母亲们到街头,鼓励比喻青年学生回家。 她对香港青年不了解历史、法律和国情的现象深感痛心。 她建议特区政府应该考虑在中学阶段必修中国历史。 中学历史课的重点是增加中国近代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的复印件。 此外,必须加强香港各学校国情教育的宣传,利用电视等平台加强推广基本法。

担任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的王易(草字头下加易)鸣委员说,做青年工作需要耐心,不要着急,要长远,多交朋友,政府和社会要注意处理青年面临的实际问题 “年轻人永远是我们的希望。 不管发生什么事件,我们都要团结他们。 在这方面一定要做很多工作。 ”。

标题:“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加强香港青年国民教育”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03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