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3字,读完约2分钟

老龄化挑战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专家提出加强医疗保障完整的健康管理体系。

赤峰新闻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胡浩)中国60岁以上老年人已经达到2.12亿,人口基数大,迅速发展速度快,老龄化现象呈现严重特征,挑战医疗卫生服务。 比较这种人口的现状,专家们建议加快医疗卫生改革的迅速发展,加强对老年人的医疗保障政策,完善健康管理体系。

在3日召开的中国卫生经济学会第18届年会上,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党俊武表示,到2053年,中国老年人口将达到4.87亿人,相应的卫生总费用将从现在的4成上升到6成。

据统计,目前中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经占总人口的15.5%。 其中,庞大数量的老年人群患有慢性病,约有4000万失能和部分失能老年人。 老年人医疗卫生服务的诉求迫在眉睫。

国务院快速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快速发展研究部部长葛延风指出,“应该冷静地认识到老龄化给医疗卫生事业带来的挑战,为了应对严重的形势和压力,全面加强健康管理。” 一是加强健康教育,提倡健康生活习惯,减少疾病特别是慢性疾病的发生率二是提高健康管理能力,完善的服务方法三是重视适当的技术路线选择,提高老年医疗卫生服务的绩效四是不同的 另外,进一步整理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平衡政府、家庭、社会力量的关系,许多人共同参加,抓住重要问题深化改革,对老龄化是有效的。

中国卫生经济学会会长认为,应对老龄化既需要满足老年人生活的诉求,也需要满足老年人健康的诉求。 不同年龄的老年人,身体状况和相应的健康诉说也有差异,需要有差异地应对,需要根据不同的健康状况采取比较有效的措施。 做好各种制度安排,满足不同的要求。 将来要推进应对不同健康诉求的合同服务,重点实施一、二级医院和城乡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标题:“人口老龄化挑战我国医疗卫生服务”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05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