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5字,读完约1分钟

本报开罗11月12日电(记者于杰飞)美国共和党总统说,人本卡森多年前认为埃及金字塔是用来储存粮食而不是法老的陵墓。 最近,来自开罗大学、加拿大瓦尔诺瓦大学和日本名古屋大学的研究者对埃及金字塔进行了为期两周的热扫描研究,目的是寻找潜伏在金字塔内的密室。 如果卡森说的是实话,也许可以发现“粮食痕迹”。 结果确实有了惊人的发现 这个名为“热扫描金字塔”的项目24小时扫描了吉萨金字塔群的四个金字塔。 当地时间9日晚,项目负责人发表了如下结果:四个金字塔内部有明显的“热异常”现象,金字塔外侧的一块石头的温度在晚上总是比其他石头的温度高一些。 以胡夫金字塔为例,热像仪对准胡夫金字塔的下端时,下端部的石头温度比周围的石头温度高近6摄氏度。 理论上,金字塔石每天的升温和降温速度应该是均匀的,但出现异常表明金字塔内部潜藏着不为人知的秘密。 项目的负责人之一迈赫迪塔尤比说:“这种热量异常明显,藏在东侧石墙后面,地面上。 “但是他没有做任何解释 法国专家让·克劳德说,这种现象的原因很多,如金字塔内部空气流和石头材质的差异等。 其他三处金字塔也有热异常,但发现温差小于胡夫金字塔的温差。 此次金字塔扫描项目采用了“非入侵可视化”技术,许多技术和设备首次应用于考古研究。 项目总协调员哈尼哈勒说,这些技术和设备可以解开金字塔建设之谜,不会对内部结构造成损害。

标题:“新技术发现埃及金字塔新秘密”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06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