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94字,读完约3分钟

4阎肃

闫肃(资料图)

10月27日上午,阎肃爷因“死了”的乌龙事件引起了轩然大波。

10月27日清晨,网络上出现了知名文学家、剧作家、词作家阎肃去世的假消息,引起了广泛关注。 阎之子阎宇对赶到医院的记者说,爷爷现在情况稳定,渐渐好转,表示父亲没有做手术。

而且阎宇也和父亲谈过死后的事情,他说:“老人很在意生死,也包括他去后的事情。” 对于文华面前发表的假消息,阎宇说对方也很在意,不需要苛责,要对人广泛。 而且他感谢各方对父亲病情的关心。

80后,90后说不知道“阎肃”这个名字。 但是看了他的长作品集,歌剧《党的女儿》、《江姐》、歌曲《路在哪里》、《唱脸谱》、《前门情思大御茶》、《雾中看花》、《长城之长》、京剧《红娘军》、《红灯照》、《年年雄辩》等

自称“80后”的阎肃是文学艺术界的常绿树。 阎肃说:“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 中国古典文学,特别是唐诗、宋语、前人小令、明清散曲在海里,去游泳吧。 读得太多,读得太多,背得太多,歌词写得很好。 我就是这样走过来的。 当然,另一条腿是生活。 你对生活一无所知,有人不爱,也不写语言。 做实事就行了。 ”。

制作了《在雾中看花》等受欢迎的流行歌曲,阎肃说:“他不擅长流行歌曲,所以通常不把流行歌曲大赛作为评委。” 他不懂的还有现代歌曲的创作。 据阎肃说,“想一口气唱歌,一口气在全国流行,创造奇迹”,现在每年创作数万首新歌,电视、网络等媒体播放的曲子铺天盖地,没有辨别好坏的时间。 在他眼里,“急于求成”四个字似乎最能概括现代歌曲的创作风气。 他称这种创作为“赶浪”,“大家都认为像春晚的“经常回家看”一样一夜之间很受欢迎,但那天有必要利用地利和人和”。

阎本名阎志扬,1930年出生于河北保定,是有名的文学家、剧作家、语作家。 歌剧的代表作有《江姐》、《党的女儿》、《特区回旋曲》、《记忆母亲》、《胶东三菊》、《刘四姐》等。 京剧的代表作有《红岩》、《红色娘娘军》、《年年雄辩》、《夜度》、《敌后武工队》、《红灯照》等。

阎肃还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总政双拥晚会、文化部春节晚会、公安部春节晚会等大型晚会的总体设计、策划、写作。

闫肃简历

阎肃,男,汉族,河北保定人,1930年5月出生,1950年加入西南青年文工团,1953年6月西南军区文工团分队长,195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5年加入空政文工团,现空政原歌舞团编

 

 

阎肃“被去世”再证信息不能乱抢 阎肃病逝消息不实家人称不计较误传 阎肃去世系假消息 于文华发表声明道歉(图) 著名词曲家阎肃去世系假消息 老人家如今安好 阎肃:无愧时代文艺从业者的责任与担当

标题:“2015年10月信息人物:阎肃”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06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