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4字,读完约2分钟

台湾最流行的语言足以吃人,来自闽南语,意味着寸进尺。

我们说“够吃”,意思是吃得很容易,吃得很饱。 小时候,和爆竹一样,吃春节重要的文化,在那个物质匮乏的时代,吃够了,放着吃,吃够了,也许是每个孩子乃至很多大人的最高愿望。

“健康物语:食物是最好的医药”

文/黄隽洁

要根据各民族对食物的热情创造世界总排名。 如果中华民族认识到第二,谁也不会认识到第一。 中国人对吃有天生的热情,对怎么做好吃的更有天赋。 从大盘菜,到风味小吃,都有名声显赫的烹饪大师。 即使是普通人,也有总是引以为豪的家传秘藏料理,可以在节日活跃。

“健康物语:食物是最好的医药”

现在生活好了,以前很少见,现在也不一定看不见了,以前想吃但是吃不了,现在已经没有味道了。 从吃饭变成了享受的负担。 虽然吃多了是很久以前传下来的,但迄今为止传下来的频率太密集了。 节后综合症大多与吃多有关。 对现在的国人来说,吃确实是一个值得重新定义的概念。

“健康物语:食物是最好的医药”

关于怎么吃,特别是春节怎么吃,我采访了著名健康教育专家洪昭光教授。 他对健康生活习惯的极力提倡使他更有名,在全国乃至世界华人圈都很有名。 洪教授提倡将食物华丽的包装和重复的烹饪步骤恢复到最朴素的样子。 吃不再是欲望的满足,而应该是养生之道,健康的生活习惯。 春节不应该成为放纵的借口。 “过节不要太累,放松不要放纵”。 过节是件愉快的事,不能伤肠胃结束。

“健康物语:食物是最好的医药”

关于饮食,洪教授提出了“平时吃饭,荤腥一面是蘑菇”的概念。 肉是指高质量的动物蛋白质。 素是指高质量的纤维素、维生素。 蘑菇、香菇、金针菇等食用菌类。 洪教授对香菇类特别尊敬。 因为香菇类不仅具有降血脂、降血压、降胆固醇的功能,还能减轻动脉硬化的症状,具有抗氧化、抗衰老、防治老年痴呆症等功效。 食用菌的如此大的功效可能令人吃惊。

“健康物语:食物是最好的医药”

其实“食物是最好的医药”,这也是洪教授近年来提出的概念。 其实食物入药并不新鲜,古人曾提出药物治疗不及食疗的原理。 但是,没有形成完整的概念,也无法系统化地运用。 越来越多的情况下,这是作为药物服用的食物,没有在平时的生活中使用,所以也起不到预防的作用。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研究表明,在影响健康的几个因素中,合理膳食的作用( 13% )大于医药技术的作用(8% )。 可见如何健康地吃是多么重要。

“健康物语:食物是最好的医药”

只要搭配饮食、科学烹饪、合理饮食,量少,加上适量的运动、正常的休息,不仅春节的健康没有负担,之后也能健康度过一生。

1、2、3、下一页

标题:“健康物语:食物是最好的医药”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12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