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02字,读完约4分钟

长篇小说:《美女攻略》

古希腊著名学者毕达哥拉斯在公元前5世纪提出了“万物数”的重要观点。 他发现:“和谐可以产生美感的效果,和谐是由一定数量的比例关系派生出来的。” “黄金分割率”是和谐比例关系之一。 他发现1:1.618和1:0.618这个一定的比例非常美丽,被称为“黄金分割率”。 它不仅会导致身体普遍考虑美的比例,还会导致对数字、艺术和人类自身关系的思考。

“无处不在的黄金分割”

为什么1∶1.618有美感效果? 在古希腊人看来,健康的人体是最完美的,其中有优美和谐的比例关系。 人体和谐与宇宙万物和谐“同时相称”,类似于默契。 这种相称和默契是根据人类自身的特点和规律自主感受,求才而获,从而产生对和谐之美的感受。 毕达哥拉斯被高度提炼为“人类是万物的尺度”。

“无处不在的黄金分割”

人体美学中的黄金分割

萌发了起源于古希腊的“黄金分割律”思想,到了欧洲文艺复兴时代,米开朗基罗、达芬奇等大师引进了人体研究。

大家发现,一个长方形的长边( a )和短边( b )的比例等于两边之和( a+b )和长边( a )的比例时,a:b=(a+b ):a。 这个长方形有多样的统一,而且轻重匀称。 多项美学实验表明,大多数人喜欢这个比例,认为最符合美感要求。 这个比例是5比3、8比5或等于13比8的常数。 现实生活中看到的照片、屏幕、电视屏幕、很多艺术品也显示了这个比例。

“无处不在的黄金分割”

好莱坞巨星奥黛丽·赫本的书生们认为,她的长相非常附属于《黄金分割律》,近乎完美。

1、18个“黄金点”,如肚脐从头顶到脚底的分割点、喉结从头顶到肚脐的分割点、眉间点从边缘点到下巴的分割点等。

躯干轮廓、头部轮廓、脸部轮廓、嘴唇轮廓等2、15个“黄金矩形”

3、6个“黄金指数”,例如,鼻唇指数意味着鼻翼宽度与口裂长度之比,唇目指数意味着口裂长度与双眼外观看间距之比,唇高指数意味着面部线上下唇红色高度之比等。

“无处不在的黄金分割”

4、3个“黄金三角”为外鼻正面观三角、外鼻侧面观三角、从鼻根点到两侧口角点的三角等。

墨西哥州立大学的心理学家维克多·约翰斯顿发现,人们迷恋的女性面孔大多额头宽、嘴巴丰、下颚精巧、鼻子和下巴小,眉毛下所占比例明显小于平均水平。 女性对身体的姓氏追求有几种古今不变性——人们对女性腰臀部的比例约为0.7。 女性身体三周的比例90:60:90是所谓的“恶魔之体”。

“无处不在的黄金分割”

得州大学心理学家德·辛格收集了1922年至1990年“花花公子”的花花公子和“美国小姐”三围大小的计算,发现无论什么时代,美女臀的比例都在0.7的比例范围内。

“无处不在的黄金分割”

黄金分割的直观量化标准

1、上下比:以肚脐为界,上下比为5比8,必须符合“黄金分割”的法则。

2、胸部:从腋下沿胸部上方从最丰满的地方测量胸部,作为身高的一半。

3、腰围:正常情况下,量腰围最细的部位。 腰围比胸围小20厘米。

4、髋围:体前耻骨上与臀部最大部位平行。 髋部比胸部大4厘米。

5、大腿周围:大腿最上部,臀部折痕下。 大腿的周围比腰部小10厘米。

6、小腿围:小腿最丰满的地方。 小腿大腿周围小20厘米。

7、足颈周围:足颈最细的部位。 脚周围脚周围小10厘米。

8、上臂周围:肩关节与肘关节之间的中部。 上臂周围等于大腿的一半。

9、脖子周围:脖子中部最细的地方。 脖子周围等于小腿周围。

10、肩宽:两肩峰之间的距离。 肩宽等于胸围的一半减去4厘米。

骨骼的美丽匀称而适度。 也就是说,站立时的头颈、躯干、脚的纵轴在同一垂直线上的肩膀稍宽,头、躯干、四肢的比例以及头、颈、胸的连接适中。

肌肉之美富有弹性和协调性。 因为太胖、肩膀、屁股、胸部的小无力、以及某种原因,身体的一部分肌肉过于消瘦、过于发达,肌肉不能说很美。

标题:“无处不在的黄金分割”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12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