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7字,读完约2分钟

本报上海4月28日电(记者周凯)今天,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上海市全日制职位工资指导价位的一部分,共计1248个职位,涉及制造业、服务业、金融业、建筑业等15个领域。 有趣的是,同一职位的收入有时最高相差10倍以上。

“上海发布部分职位工资指导价”

据悉,这些全日制职位的工资指导价是通过对上海市近10万员工2004年工资收入的抽样调查得出的。

记者观察到,中高级管理层指导价格差异较大。 财务总监最高年薪33万余元,低位数3万余元,其他销售、市场、人才、技术、行政总监等“总监”级职位的高低也相差7~10倍左右。

“上海发布部分职位工资指导价”

数据显示,2004年“动手能力强、动脑能力强”的复合型人才薪资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达到12%以上,超过了普通管理人员的薪资增长。 特别是呼吁市场比较匮乏的复合型人才,工资增长率超过15%,如果需要艺术创造力和能够亲自动手的现代工艺美术设计者,年均工资增长率达到32%。 拥有出色的色彩表现和氛围渲染意识,可以应用的舞台照明师,工资增长了24%。 同时了解数控编程和加工业务的数控机床操作工,工资增长了16%。

“上海发布部分职位工资指导价”

专家指出,专业信息扎实、动手能力强、技术水平高的专业技术人员和高技能人员成为所有公司的“对象”。

数据显示,上海市技能人才平均工资达到2.7万元,超过3万元的人数比例从27%上升到35%,15%的技能人才年工资超过4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技能人才工资稳步增长,技能水平成为影响工资增长的重要因素。 技能越高,表现出工资越高、工资越高的优势。

“上海发布部分职位工资指导价”

值得观察的是,高学历的人已经占了很大的比例。 近5年来参加职工的技能人才中,大专以上学历者已占11.2%,平均工资3.5万余元,不仅超过了普通技能人员的工资水平,也超过了普通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的工资水平。

标题:“上海发布部分职位工资指导价”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12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