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0字,读完约1分钟

春节过后,很多人再次选择工作地点,需要签订劳动合同的停留在原工作地点的员工也需要更新劳动合同。 届时,雇主需要注意在劳动合同上设置陷阱。

“合同里给你布下的N个陷阱”

霸王合同:用人单位以“老板”自居,合同条款中有“我说了算”的痕迹,让求职者被动从属。 受害者通常是高科技者。

暗箱合同:常见于民营公司,使用样式合同,未与工人协商,不向工人说明合同。 合同只从公司利益出发规定雇佣者的权利和劳动者的义务,几乎或完全不规定雇佣者的义务和劳动者的权利。

“合同里给你布下的N个陷阱”

生死合同:部分用人单位未按照《劳动法》有关规定履行生命安全义务,提出“工伤概不负责”等条款逃避责任。

人口贩卖合同: 3年内不得跳槽到同领域企业的,有些合同规定,求职者的一切行动必须服从用人单位的安排。

双面合同:一些使用者至少准备了两份合同。 一个是假合同。 复印件应有关部门要求签订,对外应对有关部门检查,但在劳动过程中未实际执行。 真正执行的可能是另一个合同。

“合同里给你布下的N个陷阱”

法律部门警告,职工误入用人单位设置的劳动合同陷阱的,可以向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由仲裁委员会确认劳动合同的效力。 因用人单位原因劳动合同无效的,用人单位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标题:“合同里给你布下的N个陷阱”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13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