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4字,读完约1分钟

10月13日是少先队员团队建设日。为庆祝少先队建队65周年,由中国青年新闻出版集团、共青团中央、市教育局、赤峰市少先队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捐赠仪式在喀喇沁旗牛家营子中心小学举行。

据了解,创建红领巾阅读角活动是落实《共青团中央、全国青年事务委员会关于做好阅读和宣传《国家队报》和《青年报》工作的通知》的具体措施。 《共青团、团委关于深化手执红领巾创建读书角活动的通知》,不仅提高了《国家队报》和《团报》在基层少先队组织中的渗透率,积极发挥国家队报刊、共青团报刊等优秀文化产品的作用, 既是开展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的具体体现,也是推进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的有效途径。 中国儿童新闻出版公司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在进一步推进少先队文化建设的同时,也有利于丰富课外教育资源,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理念,激发广大儿童的理想梦想、科学梦想、创新梦想和报国梦想,引导广大儿童从小热爱学习、热爱劳动、热爱祖国,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在捐赠启动仪式上,中国儿童新闻出版公司向我市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代码海洋儿童优秀图书,爱心企业还向少先队捐赠了500份少先队报刊杂志。下一步,共青团将继续与教育部门携手,在全市所有学校设立红领巾阅读角,方便少先队员借书。

标题:赤峰市举行启动仪式,创建红领巾阅读角捐赠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1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