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1字,读完约2分钟

7款口碑清爽控油品 帮你摆脱热天油腻脸(图) 2008年06月26日11: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温度升高、活动增加的并且,脸上的油脂也肆虐起来,皮肤所处的温度每上升1℃,出油量就会增加10%,也就是说,你要是在室外气温高达37℃的时候还在户外行走,跟待在冷气开到27 ℃的室内相比,皮脂的分泌量会整整增加一倍。早晨美美地出门,到了下午就要顶着张大油脸见人,哪些平时已经得到控制的痘痘,如今再次遭遇爆发危机。有没有什么做法可以一劳永逸地安享太平呢?文/ 李双宏 图/ 本刊资料 皮肤所处的温度每上升1℃,出油量就会增加10%,比较有效控油如何做?

“7款口碑清爽控油品 帮你摆脱热天油腻脸()”

洗脸自然是排除已分泌油脂的最快方法,有人常常会在夏天疯狂增加洗脸频率作为控油的主要方案。但皮脂腺这个聪明的供油商会定时查看加油站的储油量,如果加油站的储油量减少了,皮脂腺反而会加速生产供应越来越多的油。因为此,洗脸的次数不宜太多,一天以2--3次最为合适,最好采用包括含有硫、茶树精油的洗面奶。

“7款口碑清爽控油品 帮你摆脱热天油腻脸()”

b.吸走油脂

不洗脸的时段内,借助一点即时的吸油产品,如湿棉片、吸油纸来进行零敲碎打,也能收到立即有效的急救效果,不过每天采用最好不超过两次,否则会破坏皮肤自身的感应机制,造成越吸油越多的情况。采用添加硅粒或高岭土、或者矿物系的锌和铜的化合物等控油成分的产品,都可以在极短时间内令肌肤感觉油分少了。不过不要被它蒙骗了,它和吸油纸一样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善油脂分泌的状态。

“7款口碑清爽控油品 帮你摆脱热天油腻脸()”

c.降温

由于皮肤所处的温度每上升1℃,皮脂的分泌量就会增加10%,也就是说,你要是在室外气温高达37℃的时候还在户外行走,跟待在冷气开到27 ℃的室内相比,皮脂的分泌量会整整增加一倍,所以想控油,还是老老实实待在凉快的环境中吧。按此原理,如果可以借助一点化妆水、控油凝露等,或是含有薄荷、芦荟、洋甘菊等清凉抑菌的产品,皮肤表面就会因为降温而减少油脂分泌,即时镇定。

标题:“7款口碑清爽控油品 帮你摆脱热天油腻脸()”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13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