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3字,读完约2分钟

自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年3月27日视察红山区铁南棚户区以来,已经过去了六个多月。天津工棚改革进展如何?10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红山区南山西街、宁兰南路、八里铺中路、北街的B03地块进行采访,看到了这里如火如荼的施工现场。

正在建设的南苑绿景安置小区一期工程分为三个部分。在施工现场,三标段项目部负责人董延良告诉记者,自5月12日开工以来,工程进展非常快。你看,五栋多层建筑被封顶,三栋小高层建筑被覆盖到七层。顺着他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第三标段及其周围的地面都建有高层建筑,特别显眼。赤峰天柱公司、新生龙公司、润德公司的建设者们正紧张有序地工作着。我看到塔式起重机高高地站着,挥舞着长臂,抓起装满材料的吊盘,轻轻地放在工人面前。工程卡车装运了一辆装满建筑材料的汽车;搅拌车进进出出,随着汩汩的旋转,一车混凝土像泥石流一样涌出 工棚改革指挥部一位负责监督施工现场的同志说,南苑绿景安置小区一期已建成21栋建筑,建筑面积15.21万平方米,已开工18栋。整个棚户安置小区位于红山区南部,东临花园路,南临南山风景区,西临新区小辛地集团,北临老城区。它是未来中心城市的生态宜居住宅群。这里的居民将享受现代城市和自然风光完美结合的全新体验。居民区附近的交通条件非常便利。北侧是东西向的主干道——天安门街,全长6.6公里,双向六车道。从天津街开车到新区体育馆和万达广场仅需10分钟。南北方向由两条主干道组成,宁兰路和松州路,沿着宁兰路向北只需3分钟就可以到达主城红山。天南街、宁兰南路、松州路和三条主干道是水平的,两条垂直的,与社区周围的六条支路相配套,形成了完善的交通网络,确保居民出行无忧。

标题:红山区:将棚子改造成高层建筑,从地面开始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1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