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10字,读完约1分钟

这个樟子松嫁接基地是我们的551绿色银行项目。五年后,我们将按每亩50元收取承包费。仅此一项,中兴村的集体经济收入每年就能达到100万元。林西县大井镇中兴村党委书记侯站在绿色的樟子松幼苗中间,自信地说。

林西县大井镇中兴村有两万多亩荒山。那些已经死亡、断肢并且30多年没有生长的杨树已经在山上生长了。人们称它们为小老树,生态价值极低,经济效益几乎为零。2012年,中兴村通过招商引资和政府支持,与黑龙江绿野红松果林有限公司签订了樟子松嫁接建设项目。同时,投资260万元在中兴村建设2000亩樟子松嫁接基地,种植10多万株樟子松,替代荒山上的小老树。众所周知,樟子松的根系。蒙古松发达、耐寒、耐旱,红松生长快,松果经济效益好。嫁接后,红松将在3-4年内开始结果,比自然生长状态提前20多年。5年后,每棵树将获得50元的收益,果实产量每年将增加20%。按照每亩50棵树的计算,每亩土地至少会给当地居民带来2500元的收入。

“绿色银行”建在林西县荒山上

目前,公司已安排7名技术人员来村里移植所有的樟子松。蒙古去年种植。同时,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中兴村又种植了3000亩樟子松苗木。预计到2015年,该村樟子松嫁接红松的面积将达到2万亩。(记者聂琪)

标题:“绿色银行”建在林西县荒山上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