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97字,读完约1分钟

11月5日,记者从卡其公安局了解到,该局及时采取各种措施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极大地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随着喀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以建筑业为首的各种市场十分活跃,吸引了大量农村剩余劳动力。然而,这一领域的非法犯罪活动也不断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也时有发生。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受到严重损害,社会信用体系受到极大冲击,不稳定因素增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正常的社会秩序。 针对这种情况,卡齐公安局配合旗政府信访部门和劳动监察部门交流信息,做好案件线索收集工作;加强与旗局公安部门的合作与协调,共同打击拖欠工资的违法犯罪活动;会同建设、工商、税务部门加大宣传和监督管理力度,堵塞漏洞,防止拖欠工资事件发生;打击和打击亏损,从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集中力量追回和退还拖欠的工资。10月,卡奇公安局迅速破获了两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案件,逮捕了5名涉案人员,追回了60多万元欠薪。

标题:卡奇公安局高度重视拖欠工资案件的查处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4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