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46字,读完约4分钟

总之,我已经购买沙棘果15年了,我每年可以收集100多吨。在我积累了一辆汽车之后,给制造商打电话是非常方便的。年收入超过3万英镑需要两个多月,这比呆在家里好多了。金厂沟梁镇四六地村村民张热情地向我们介绍。 11月6日,在通往村庄的道路两旁,成熟的沙棘果实长满了树枝,频频向我们招手。敖汉旗是国家沙棘生态建设示范县,种植沙棘60多万亩,年产沙棘2万多吨。旗充分利用这一资源,积极开发沙棘。内蒙古沙漠花卉生态产业科技有限公司以平均每斤2.5元的价格向当地群众购买沙棘果,旗内农牧民人均收入增加210元。

敖汉旗农畜产品项目建设惠及百姓

这个村子的韩家庄村民苏告诉我们,他采摘沙棘果已经快20年了。1994年,他每斤沙棘果用0.3元,但现在平均每斤2.5元。冬天闲着也是闲着,随便找几个零花钱。它每年售出4000多公斤。虽然经常被沙棘刺到,但只要你看到你赚的钱,刺到的地方就不会痛。

敖汉旗农畜产品项目建设惠及百姓

为了让人们的钱包更鼓,国旗充分利用全球500最佳生态环境和敖汉旱作农业系统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这两张世界名片,将农牧民收入放在突出位置,全力推进农畜产品项目建设,让更多人从中受益。

敖汉旗农畜产品项目建设惠及百姓

11月7日,我们在敖汉古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雪糕生产车间看到,经过蒸煮、成型、三次干燥、膨化、喷油、喷糖、包装,甜脆的雪糕产品出现在我们面前。公司技术总监吴刚表示,今年公司投资6800万元,新建一个加工项目,年产杂粮14000吨,休闲食品6000吨。糙米卷、雪糕、扇贝和杂粮面条三条生产线已经进入生产阶段。下一步,公司将全力打造以小米为主的8000系列小米杂粮深加工产品,并从品牌中寻求利益。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模式,利用3万多亩基地带动1万多农户增收致富。

敖汉旗农畜产品项目建设惠及百姓

不管怎样,我今年赚了钱。40多英亩的山坡土地被租给了这家古老的公司,该公司每年支付2万多元,不花任何成本和精力,并解放了两名工人。打零工,打零工,很容易就能拿到2万多元,这对我们的老夫妇来说已经足够了。山坡取决于天气吃什么,但我一点也不确定。一个好年景刚好超过300元。兴隆洼镇大窝铺村兴隆沟组村民宗高兴地说。

敖汉旗农畜产品项目建设惠及百姓

这面旗帜不仅对农业项目大惊小怪,而且还建造了让农民受益于畜产品的项目。总投资1.1亿元的内蒙古复兴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猪、牛、羊、禽三个加工车间的设备已安装完毕,正在调试中。该公司经理徐进满怀信心地告诉我们,该项目设计并生产了20,000吨熟猪肉食品,销售了400,000头白条猪,完成了3,000吨肉类的国家储备,冰箱的容量为20,000吨。明年将建成5万立方米的果蔬保鲜仓库和4000平方米的冷链物流配送中心。这两个项目投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13.6亿元,500多人就业,带动1万多农牧民致富。

敖汉旗农畜产品项目建设惠及百姓

记者在新会镇康家店村二组养猪户杨德中的家中,看到茶几上摆放着《生猪疾病防控手册》和《生态养猪优质高效模式》等书籍,他还记得光记录簿上的三本书。因为防疫,我们可以看到温室里的一些猪在吃东西,一些在喝东西,一些在休息。最活泼的猪在追逐,玩耍,互相争斗,享受冬天的温暖。

敖汉旗农畜产品项目建设惠及百姓

杨德中告诉我们,他从2006年开始养猪,投资80多万元建了两个猪舍,每个猪舍占地960平方米。采用生态养猪法,在棚内搭建发酵床。猪粪流入发酵床,被生物素1号分解。猪舍内无异味,猪吃得好,增重快。然而,增长期很长,最早需要10个月才能发布,但销售并不短缺。平均每年释放育肥猪400多头,仔猪1100多头,总收入约50万元。

敖汉旗农畜产品项目建设惠及百姓

这三个农牧产品项目全部落户园区,是自治区农牧业产业化的重点龙头企业。目前,园区共有27家企业,包括15家农副产品加工项目企业。截至10月底,农副产品加工销售收入27.5亿元,利税9980万元。这些惠农项目发展势头强劲,能够给人民带来更多利益。新会工业园区办公室主任陶表示。(通讯员姚京东左冉智)

标题:敖汉旗农畜产品项目建设惠及百姓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5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