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0字,读完约2分钟

现在我每天睁开眼睛,期待着我们的排练时间。当我排练时,我感到精力充沛。每次来到社区活动室,这位66岁的领导陈都会和社区工作者愉快地交谈。陈是老陈的领军人物,是一位亲眼目睹西部露天煤矿发展变化的正宗矿工。退休前,他爱好广泛,擅长乐器。由于缺乏培训场所和专业教师的指导,他一直打算建立日落红旧话剧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街道积极协调,以平北街道社区办公空间搬迁为契机,为老陈头儿剧团提供了40多平方米的排演空间,并邀请老师给予专业指导。现在,老陈老板的夕阳红话剧团有30多名成员,他们经常在重大节日和庆典上演出。 西露天矿位于元宝山区南部。大多数常住居民是矿区工人,其中老年人和残疾人占很大比例。居民的文化生活相对单调,还有许多麻将和迷信活动。针对这一问题,西露天街因地制宜地开展了各种文化娱乐活动,为居民提供了活动场所,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时间,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 在过去的一年里,街道经过精心设计,居民中成立了54个文化和体育组织。全年有8000多人参加文化体育活动,其中仅广场舞就成立了8个团队,350多人积极参加。通过与平头公司及其他居民企业沟通协商,共同建设了三个居民业余文化娱乐场所,即平西街道广场、西露天中心文化广场和街道社区服务中心文化广场。三个广场的活动面积达到2万平方米。同时,他们争取资金,绿化广场周围的环境,清除多年积累的垃圾,并在广场周围设置了文化宣传墙,安装了健身路径,为喜欢器械运动的健身者提供了方便。今年9月,街道在中央广场为中老年人举行了一次有趣的运动会。来自社区的5支参赛队伍向居民们展示了秧歌、老年健美操、42式太极拳、广场舞等集体表演,并组织了27场趣味竞赛,有300多人参加。街道坚持与居民共同进退的原则,成立了由30名专业文体骨干组成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小组,定期对各种文体协会进行指导,每个协会都成立了街头工作者进行跟踪和帮助。 居民的参与热情很高,街道尽一切努力协调和支持他们。如今,西方露天居民的文化生活是丰富多彩的,这为创造一个和谐幸福的社区奠定了基础。

标题:元宝山区培育地域特色文化传播的正能量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5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