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08字,读完约1分钟

为了满足农民日益增长的科技知识需求,更好地增强农业发展后劲,新会镇建立了全覆盖的科技服务网络,就像一种营养剂,不断向农业发展注入新的农业技术,为农民致富敲门砖。 根据本村的实际情况,全镇每个村都成立了以科技信息人员为纽带的服务机构。根据育种的类型,有必要不时在大农户家中教授科技信息,以帮助农民解决技术问题。同时,以科技服务团队的建立为补充,吸引农业技术、畜牧等部门的技术骨干组成4个6人科技流动服务团队。根据各村农业和养殖业的特点,以发布技术知识论文、举办科技培训班的形式发布最新农业技术信息,引导农民培育优质、特优、优质的新品种。农村还不时聚集专门的育种者,利用报纸、电视、远程教育终端平台等技术媒体,学习国外先进经验,增强育种者的发展意识。 截至11月20日,共发布农业种植和养殖新技术4项,举办科技培训班10期,引进新品种12个,解决问题70个,受益农民1.2万人,科技对农业发展的贡献率达到90%以上。

标题:敖汉旗:“科技网络”叩击农民“致富”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5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