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1字,读完约2分钟

蒙牛艾欣井是蒙牛乳业和北方新报于2011年联合发起的大型民生工程。爱心井活动开展以来,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反响,解决了自治区部分缺水地区普通百姓的饮水问题。10月25日,位于赤峰市大营子村的蒙牛艾欣40井竣工。几天前,记者来到元宝山区小吴故里的大营子村,亲眼目睹了从这口可爱的井里流出的甜井水给当地村民生活带来的变化。

赤峰市大营子的村民喝着甜井水

爱情在缺水的村庄安顿好了

记者和他的一行人沿着只能并排两辆车通过的水泥路行驶,进入了元宝山区小吴的家乡。那是初冬,道路两旁绵延起伏的群山之间的植被已经变黄了。记者此行的目的地大营子村位于群山之间。

赤峰市大营子的村民喝着甜井水

在大营子村的入口处,记者看到了在这里等候的大营子村党支部书记光荣。他黝黑的脸上布满了深深的皱纹,因为一年四季都有阳光和风吹着庄稼。看到记者一行来到村口,光荣赶紧上前伸出一只长满老茧的大手,和记者握手,指着身后的山坡说:蒙牛爱情井在山坡上,路坡太大,走不动,上山要小心。

赤峰市大营子的村民喝着甜井水

由于是山区,大营子村的自然村落比较分散,相互之间联系很少,尤其是人畜饮水困难。记者的车沿着崎岖的山路缓缓行驶。虽然这是一个山区,但当地村民在道路两旁的山坡上种植玉米、小米和其他粮食作物。这些庄稼预计会在天上下雨,下雨时就会收割。光荣部长告诉记者。

赤峰市大营子的村民喝着甜井水

在荣耀的记忆中,大营子村曾经是一个雨水充沛、河流潺潺的地方。然而,由于近十年来环境的变化,这里的雨水已经逐渐减少,有水流动的河流已经干涸,甚至连村民的饮用水都成了问题。过去钻水要20多米,但现在至少要60米,有些村庄甚至要钻100米才能找到水,这让在大营子村长大的荣耀感到无助。

赤峰市大营子的村民喝着甜井水

这一次,蒙牛爱心井来了,我们村的人永远不会缺水吃饭。如果地下水丰富,我们还可以移出一些水来灌溉农田,增加村民的粮食产量。荣耀说。

渐渐地,记者看到了远处山坡上的一座民宅。荣耀指着远处村子入口处的一个小房子,告诉记者这是蒙牛艾欣井的井屋。

[1]

标题:赤峰市大营子的村民喝着甜井水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5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