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7字,读完约2分钟

今年2月,国务院发布了《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降低了市场准入门槛,激发了创业活力。自3月份该方案实施以来,我市新注册企业数量大幅增加。

调查显示,新注册企业实行注册资本认购制度,普通企业实行许可证制度,简化了注册程序,下放了注册权限,大大降低了市场准入门槛,有效激发了民间投资和创业热情。3月1日至10月31日,我市新增市场主体30095家,同比增长7.93%,注册资本344.27亿元,同比增长177.52%;新增注册公司4364家,同比增长96.05%,注册资本209.45亿元,同比增长314.86%。有35家新注册公司,注册资金超过1亿元,是去年同期新注册企业的6倍。 为了进一步了解工商登记改革的运作情况,记者在走访11家新登记企业时发现,新登记企业更容易申请登记,从提交登记申请材料到发放营业执照的时间短至一周,长至20天,平均约半个月。赤峰蔡晟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现在注册速度快,不用排队,服务态度明显改善。申请注册不收费,新的注册程序简单,操作人员无需在现场支付各种费用,节省了申请许可证的费用,受到大家的欢迎。注册资本合计3万元,500万元,金额不同,注册资本没有门槛。被调查的11家新注册企业平均注册资本为116.3万元。 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在很大程度上为中小企业特别是一些有能力、有智慧的企业家提供了良好的制度环境,体现了政府从传统管理职能向服务和监督职能相结合的转变。特别是从注册资本实收制到认缴制的转变,以及认证前许可制度的改革,突出了服务和便利的特点,已经显现出制度的红利。

标题:赤峰市新注册企业数量大幅增加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7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