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18字,读完约1分钟

一年来,为确保税收顺利完成,国家税务总局直属市税务局在分析组织收入、经济指标和涉税指标的基础上,注重分析税收管理因素的相关指标,积极推进风险管理和纳税评估工作,逐步完善税收风险管理和防范的长效机制。

风险管理的理念和方法应贯穿于税收征管的全过程,将风险管理体系与税收征管的基本程序有机结合,自上而下实施统一分析和分类应对,依托信息技术平台,运用风险预警指标体系和行业评估模型,定期对纳税人纳税申报进行风险分析和识别,对纳税人进行税收流失风险评级,根据风险等级推进风险应对任务,监督和评估风险应对过程和结果。制定风险工作计划,建立风险指标体系和风险分析模型,实施风险识别和排序,推进风险任务,评估应对结果,行使风险管理职能。有效提高响应的质量和效率。大力推进税收信息化管理,按期制定风险管理计划,建立平台风险指标识别、审核和报送,根据实际工作参与风险应对,针对不同风险等级的纳税人采取不同的应对措施,确保税收风险应对机制平稳高效运行。

标题:赤峰国家税务局推进风险管理和税收评估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9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