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1字,读完约2分钟

可以起诉。一般情况下,公平法务网 https://www.523it.com/可以先协商解决,或者由第三方调解(如人民调解委员会),或者依法向法院起诉。如果有人散布你不好的名声,当事人可以向公安机关报告,并追究谣言制造者的法律责任。情节严重的,构成刑事犯罪。此外,侵犯公民姓名权、肖像权、名誉权、荣誉权的,有权要求停止侵权、恢复名誉、消除影响、道歉,并可以要求赔偿损失。
被告人确实有诽谤事实,对方证据充分,可以证明被告人有诽谤罪,法院将判决被告人诽谤,不存在反诉问题。被告人不服法院判决的,还应当收集证据,让律师向上级法院上诉。被告人有一些涉嫌诽谤的行为或者言论,但不构成诽谤或者证据不足的,法院将判决被告人无罪。因此,被告人一般不能提起反诉,即使提起反诉,也只能要求对方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二十四条 民事主体享有名誉权。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以侮辱、诽谤等方式侵害他人的名誉权。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四十六条 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前款罪,告诉的才处理,但是严重危害社会秩序和国家利益的除外。 通过信息网络实施第一款规定的行为,被害人向人民法院告诉,但提供证据确有困难的,人民法院可以要求公安机关提供协助。
本文链接:https://www.523it.com/faluzixun/38839.html

标题:别人造谣我可以起诉吗?(如果别人造谣怎么告他)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96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