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9字,读完约2分钟

2014年12月23日凌晨,松山区市政工程管理处维修队队长杨晓溦接到电话:这里的一口井被冻住了,请处理并放下电话。杨晓溦立即去现场开始忙碌的一天。

奉献并不痛苦

市政工作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无论是雨天还是寒冷的日子,无论是周末还是春节,只要有交通堵塞,杨晓溦和他的队友必须立即赶到现场。他说:我在这个职位上已经干了十年了。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嵩山新老城区有数百条小巷。哪条小巷充满了水,哪条下水道被堵塞,我们可以在不到20分钟内到达那里,当我们去事故现场时,我们就可以知道症结所在。在杨晓溦的桌子上,有一堆发黄的信纸,密集地记录着他的日常工作。粗略计算,他每年处理近1000个事件。

奉献并不痛苦

在雨季到来之前,对杨晓溦来说是最艰难的时刻,他不得不带领工人们全力疏通松山区的地下管道。肮脏、苦涩、疲惫和危险的词语概括了排水和清淤工作的特点。一些检查井深达3-5米,井室直径只有1米,活度空,充满了有毒气体、污水和淤泥。特别是,当用风镐把破墙打碎时,污水溢出膝盖,臭气熏天,甚至连腰都站不起来。我在机器的轰鸣声中连续工作了几个小时,上来后几乎听不到其他人的声音。这种工作环境使临时工望而却步,杨晓溦总是第一个下井。每当春节临近,他和他的队友们冒着严寒,连续工作了十天,完成了春节的照明和美化,为松山市创造了一个美丽祥和的氛围。

奉献并不痛苦

杨晓溦说:我是一名党员和团队领导,我必须以身作则。我没有说任何真话。我只知道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必须热爱自己的工作,锻炼自己的良心。用我们的脏东西换成千千成千上万家庭的干净是值得的!吃苦耐劳的态度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显示了共产党员的本色。

标题:奉献并不痛苦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9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