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6字,读完约3分钟

清澈的蒙克河像一条白色的哈达,从南向北流过新会镇。新城区的文博工业园和古玩城,中国第一个白墙仿古建筑风格的村庄,就坐落在这里。

我辛辛苦苦收集了几十年的古董现在都很值钱了。我不认为这是我的私人财产或我们家的财产。这些最终属于国家,博物馆是这些珍宝的最终目的地。内蒙古敖汉旗古文化收藏协会会长、敖汉第一村民俗博物馆馆长丁说。 敖汉旗是国家级文物旗帜,其民间收藏极为丰富。丁先生是一位民间人士,他的半辈子都在精力和财力上度过,痴迷于古董收藏,从20世纪50年代到8000年前收集了5000多件农业和民间文物。2012年9月,他建立了第一个乡村民俗博物馆。新建博物馆占地46亩,总投资1.2亿元,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其中第一座乡村民俗博物馆建筑面积7600平方米。该项目于2014年5月开始建设。目前,主体建筑已封顶,56家民间古董店已通过招商引资落户周边地区并挂牌营业。老丁感慨地说:第一村的品牌影响力真的很大。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在这里采访拍摄了四套《走遍中国》和六套《中国通史》,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所有这一切都是由于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民间收藏已经从地下转移到地下,收藏也从死亡变成了活着。我们也有社会责任感和成就感。自博物馆建立以来,开展了宣传敖汉民间文化历史的公益活动,举办了300年至8000年前的全国民间主题展览,接待了20000名各界人士和中小学生。 该项目的建设将对保护、挖掘、传承、展示和利用敖汉旗丰富的民俗文化,传承敖汉旗优秀的历史文明,加强区域文化交流,促进敖汉旗文化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旗帜文化体育局局长徐景泉说。由老丁发起,敖汉藏家专门成立了一个有600多名成员的协会。依托敖汉第一村民俗博物馆,以他们加入的民间古玩店为精品史前文化产业集群,形成了集艺术收藏、交流、展示、拍卖、鉴赏、购销、流通于一体的古董交易区域中心——华夏第一村古玩城。 史圣收藏。古玩城的活跃贸易反映了当地经济和社会的繁荣与发展。我曾经一天卖出四件清代瓷器,被天津的一个收藏家买走,成交额36万元。中国第一个乡村古玩城——红山古玉轩的店主曲振海表示,每天都有来自北京、天津、上海、锦州等城市的10万300多名收藏家来到淘宝网进行交流和洽谈,月成交额超过300万元。部分藏品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寻宝”栏目,获得了敖汉民间国宝称号。2014年10月,古玩城被中国民间文物传承工程组委会、中华全国民间文物艺术商会和中国古董研究会评为中国百强古玩店之一。

标题:敖汉旗崛起为新的文化地标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30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