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2字,读完约2分钟

室外的风很冷,室内的花正在绽放。华丽的芙蓉、美丽的凤仙花和华丽的仙客来。林西县林西镇长胜村汇百河农业合作社日光温室内,20多种不同的花卉经过精心培育,在温暖的温室内竞争,即将投入市场,给会员和工人带来可观的收益。

林西镇以工业发展的“东风”促进扶贫

据合作社主席张鹏飞介绍,仅2015年,合作社就生产了100万盆(株)盆花和花苗,8万公斤蔬菜和20万株优质蔬菜苗,销往全市12个旗县和西盟部分旗县,年产值400万元,人均年收入2万元。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扶贫效果明显。今年,合作社的年收入预计将达到260万元,其成员的人均收入约为2.3万元。

林西镇以工业发展的“东风”促进扶贫

杨凤珍曾经是长胜村的一户贫困户,现在已经稳步脱贫。他在会白河农业合作社工作期间,每天工作8小时,休息时间空自耕田,月薪近2000元。“在合作社工作能挣很多钱,生活也不累。看到生活变得越来越好,这是我一开始甚至没有想到的事情。”杨凤珍的脸上充满了对现在生活的满足。

林西镇以工业发展的“东风”促进扶贫

像杨凤珍一样,在长胜村及周边乡镇,有52名准确的扶贫人员被登记建卡,并被惠白河农业合作社带进合作社工作,他们与杨凤珍一起用勤劳的双手改善了贫困家庭。他们从事花卉种植、销售、合作经营等不同的工作,人均收入10000元,有效实现了精确扶贫人口的稳定扶贫。

林西镇以工业发展的“东风”促进扶贫

在工业发展的帮助下,林西镇坚持扶贫与“三个重点”、“3661”和“5531”项目相结合,但会白河农民专业种植合作社除外。全镇还重点扶持了一批实力雄厚的大型经济合作组织,如农畜产品网络电子商务平台、金河医药种植专业合作社、百强肉牛养殖合作社、蒙特肉牛养殖合作社、双力园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等。把发展生产作为主要扶贫措施的228人被纳入合作工作,为该镇的扶贫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产业支持。

林西镇以工业发展的“东风”促进扶贫

此外,林西镇积极创造条件,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投入扶贫资金180万元,成立“扶贫资金互助合作组织”,为贫困家庭提供产业扶持贷款。到目前为止,已有498人脱贫,救助效果显著。(记者孟京行王林实习生于丽丽)

林西镇以工业发展的“东风”促进扶贫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林西镇以工业发展的“东风”促进扶贫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73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