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6字,读完约2分钟

创新是一个国家前进的不竭动力,也是区域发展的永恒源泉。在新常态下,要实现经济质量提高、效率提高和持续健康发展,就要更加重视创新驱动。

回顾2014年,我市经济社会取得的新突破和新成就,离不开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创新。特别是一些重大建设项目的规划和实施,是打破常规、大胆创新、不断进步的结果。例如,浩克新能源汽车落户赤峰,保税物流中心成立并投入运营,赤峰成功推进与京沈客运专线接轨,京津冀清洁能源出口基地建成,天津棚户区改造深化。有了新的想法和措施,我们就会有新的成就和成就。 同时,分析了我们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包括宏观经济形势低迷等客观因素,也包括因循守旧、缺乏进步和无所作为等主观因素。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区域竞争中,缺乏创新意识和动力将会落后于人。 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资源和环境的约束越来越紧,传统的比较优势越来越弱,这给以资源型经济为主的我市带来了更大的困难和挑战。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突出转变方式和结构,突出转变职能,推进改革,突出转变作风,注重党建,努力通过创新实现工作突破,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突出创新动力在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只有依靠自力更生和自主创新,我们才能掌握发展和竞争的主动权。工业是我市经济增长的核心驱动力,必须加快转变工业发展方式,通过产业集聚、集聚和集约发展,提升工业水平和整体水平。在创新的推动下,新的经济增长点将形成,从而推动和实现经济社会的全面转型。 突出创新动力的关键在于打破制度和制度壁垒。新常态下,我们必须狠抓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创新行政管理方式,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立和完善激励机制,激发全社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创新工作理念、制度、方式方法,用新的发展引擎带动新的经济增长,努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标题:赤峰市:努力创新发展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30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