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1字,读完约1分钟

1月20日,由北京琥珀胚胎生物技术中心组成的专家组对赤峰市敖汉旗胡格勒合作公司的67只受体母羊进行了黑头杜泊羊的进口胚胎移植手术。胚胎移植将使该合作社的纯杜波肉羊迅速壮大,达到快速建立改良肉羊群体的目的,有效缓解敖汉地区优质肉羊的短缺。

优质肉羊胚胎移植是在敖汉旗胡格杰勒合作社进行的

胚胎移植是现代畜牧业发展史上的一项高科技育种技术。它是通过外科手术将优良品种牲畜的受精卵移植到普通品种牲畜体内,这就是通常所说的腹产。加快优良品种的繁殖和提高群体质量是一项世界性的先进技术。胚胎移植是人工诱导供体雌性动物超数排卵,然后将多个胚胎移植到同一种未改良的雌性动物体内,使其正常发育、分娩和泌乳。移植可以产生比自然条件下多几倍的改良后代。胚胎移植技术的应用有利于改良肉羊育种体系的构建,为肉羊改良提供稳定的种源,快速提高肉羊的饲养量、质量和产肉性能。

优质肉羊胚胎移植是在敖汉旗胡格杰勒合作社进行的

引进杜波肉羊胚胎移植是敖汉旗发展肉羊产业项目的一项重要工作。敖汉旗政府、木头营子镇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对此高度重视。100只受体母羊由胡格·吉勒合作总部提供,北京琥珀胚胎生物技术中心全面负责移植技术服务。胚胎移植成功后,不仅将大大加快进口肉羊品种的地方育种进程,而且对发展杂交肉羊产业、推进肉羊产业化进程、缩短品种改良周期、提高改良品种覆盖率、增加农牧民收入具有重要意义。(李永贵)

标题:优质肉羊胚胎移植是在敖汉旗胡格杰勒合作社进行的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30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