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0字,读完约2分钟

1月27日,国家民委副主任罗黎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慰问小组,走访巴林右旗幸福之路——苏木阿利穆图嘎查,与旗、苏木、嘎查负责人研究定点扶贫规划等问题,向草原深处的贫困牧民送去温暖和祝福。

听完嘎查的基本情况,罗黎明一行深入洪钧和鲁超贫困牧民家庭,了解他们的住房、家庭收入、子女就学、牲畜养殖和农业种植等情况。罗黎明指出,要把民族工作与扶贫工作结合起来,实事求是地做好扶贫工作,坚持以村带户扶贫,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要认真研究制定专项扶贫工作规划,重点制定发展优势产业、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的专项规划。通过定点扶贫试点的示范作用,大力推进定点扶贫试点,积极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要把示范区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结合起来,打好生态牌,走可持续发展之路。要把工业扶贫和智力扶贫结合起来,努力培养农牧民增收致富,让农牧民掌握致富途径和劳动技能。要建立扶贫工作责任制,分级负责,落实扶贫工作。罗黎明强调,巴林右旗要抓住国家给予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的重要机遇,合理整合和利用各项资金,充分发挥地方特色畜牧业、民族文化产业和民族风情旅游的资源优势,通过资源开发促进全旗经济发展,促进民族团结和谐、社会安宁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据了解,自1994年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确定右旗为国家民委指定扶贫县以来,国家民委一直十分重视右旗的指定扶贫工作。国家民委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定期听取巴林右旗扶贫工作情况,积极规划右旗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帮助解决困难。 自治区民委副主任孟志军、副市长郭玉峰等陪同考察并慰问。

标题: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吊唁小组到巴林右旗吊唁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32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