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308字,读完约8分钟

赤峰市是蒙古东部、河北北部和辽宁西部的一个区域性物流中心,长期以来一直是一个工业雄心勃勃的地方。在深入贯彻8337发展思路、为经济发展创造美好景观的背景下,今年终于迎来了一个重要的转型时期,一个关键词被提升,意味着赤峰离区域物流中心又近了一步。

赤峰靠近区域物流中心

大力推广新格式

告别2014,欢迎来到2015。从新年的门槛回望赤峰的物流业,用“辉煌”一词来形容并不夸张。地点定在赤峰金融物流港。

在这个总投资30亿元的物流港,一期35万平方米的金融物流仓储中心蔚为壮观,配套的信息中心和中转站已经投入运营。

物流港负责人徐国庆表示,物流港项目有两大特点:

对物流港客户来说,流动商品抵押贷款年累计贷款可超过100亿元,中小企业客户融资困难将大大缓解;

与传统物流的另一个区别是,物流港的运输服务是将前端与车厢分开。在运输工具被运送到车站后,它可以被悬挂在另一个装载的运输工具上以继续运输。三天的运输时间可以缩短到至少两天,每辆车每公里可以节省1元钱以上。

赤峰靠近区域物流中心

1500公里的旅程可以节省1500多元。根据投掷和悬挂运输的试点政策,车辆也可以减少30%的公路通行费,物流企业的利润可以增加一倍以上。徐国庆说。

回顾过去常常能激发我们去了解一个地区发展的冲动。

向新的物流产业大步迈进,继续书写物流业的辉煌,是赤峰市的法宝。内部人士的评论。

再次开启2014年赤峰市物流业转型发展的里程碑,我们不难发现上述言论的证据:

赤峰市通过参股、控股、兼并和合资,开始整合和重组现有的中小物流企业;

推动产业升级,赤峰市开始构建物流与信息流、资金流、商流相结合的现代物流产业链;

完善配套服务,在赤峰市建设一批专业性强、功能完善的大型物流市场。

转型显示发展,也为赤峰物流产业升级带来希望。

当那种根植于赤峰的希望与转型发展的理念高度兼容时,物流业在生成中将会有强大的生命力。

这种活力来自赤峰市一港五区的发展规划。

目前,赤峰金融物流港分为五个功能区:信息中心、运输中心、金融物流中心、城市配送中心和公路口岸。该大型物流港现已成为中外运在蒙东的重要物流节点,也是内蒙古辐射蒙东、河北北部、辽宁西部、京津和环渤海地区的高端物流示范基地。

赤峰靠近区域物流中心

这种活力来自赤峰市物流业的发展规划。

赤峰市红山物流园区是自治区的现代综合物流园区,已有1600多家企业和工商业户落户。园区内的好运来等物流企业已成为敢于与国内一流物流企业竞争的大型物流实体,园区年货物吞吐量已超过600万吨。

赤峰靠近区域物流中心

这种活力来自赤峰市专业物流业的发展规划。

现在,全市已形成汽车贸易、粮油等几十个专业化的大型物流市场,以及180多个商品交易市场和企业。物流市场已经专业化和集群化。

这种活力来自赤峰市创新驱动的发展规划。

如今,集科技研发、企业孵化、立体仓储、多式联运于一体的赤峰现代医药物流中心,点缀着各种新的物流形式。

电子商务时代即将到来

发展是从个体到群体的数量积累。

虽然微观层面的个人体验略显琐碎,但赤峰物流业的发展却在清晰的个人体验中极其充实和生动。赤峰一个贸易城市的老板李永义。

就连他自己也感到惊讶,他从一个个体超市经营者开始,掌管一个贸易城市,现在他已经50多岁了。他想建立中西部最大的实体电子商务集中采购平台。

该平台在运行前被业界誉为中国电子商务的赤峰模式。它建立了1000个实体电子商务展览场地,作为上游制造商和下游零售商的第三方服务媒介。该平台的优势在于:

赤峰靠近区域物流中心

制造商的四级代理零售的传统贸易模式已经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四级代理由该集中收款平台一次性完成,节省了30%和80%的商品附加费用;

借助商务部投资数百亿元搭建的信息平台,该采集平台拥有其他电子商务平台无可比拟的信息安全支撑和灾难恢复保障。所有合作伙伴产品都可以追溯到收集平台上的来源和质量。;

赤峰靠近区域物流中心

80000平方米的电子商务展厅,40000平方米的为工厂和零售商服务的公寓式酒店,以及孟东云计算中心帮助建设的区域性电子商务数据中心,使该采集平台的软硬件优势几乎无与伦比;

赤峰靠近区域物流中心

据李永义介绍,目前,他们的收藏平台已经吸引了数千家台湾企业。考虑到市场前景和商品质量,他们只从240家制造商中挑选了数万种商品进行早期上市。

赤峰靠近区域物流中心

今后,不仅赤峰地方特色,内蒙古其他地方和全国其他省区的特色都将在我们的信息化采集平台上建设特色电子商务大厅,实现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和业务流的无缝对接。红山物流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赤峰靠近区域物流中心

这只是赤峰市以信息化推动现代物流业发展的冰山一角。

站在信息时代的最前沿,我们必须敢于掀起波澜。

现代物流业是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的新兴产业,信息化水平关系到物流业的生存。

赤峰市对此非常了解。因此,赤峰市下定决心要拥抱电子商务时代:

加快建设孟东云计算中心,首个云计算孵化器信息楼已投入运行,中小企业云、电子商务云等13个项目已经启动,将形成电子商务与软件开发和服务外包同步发展的现代物流产业格局;

赤峰靠近区域物流中心

加快云计算支持下的电子物流产业发展。目前,赤峰市不仅建立了以淘宝购物为主要模式的赤峰粮食网,还建立了以供应链集约化管理为核心的赤峰商贸城电子商务平台。

赤峰靠近区域物流中心

历史证明,实践也将证明,正是信息化水平的提升,才真正开启了赤峰物流业发展的新篇章!

国内外需求市场平稳

选择关乎发展,发展关乎命运。在赤峰乃至内蒙古的经济发展史上,这无疑是一场轰轰烈烈的运动。

时间定在2015年1月13日。同一天,内蒙古第一个保税物流中心——赤峰保税物流中心正式关闭运营,迎来了第一单业务。赤峰伟信剪羊毛公司拥有价值超过8万美元的羊毛毛毯。经保税物流中心海关检查后,直接转运至天津港,然后装上一艘船,越过海洋到达日本横滨。

赤峰靠近区域物流中心

到目前为止,拥有上海自贸区先进区后报关等八大创新海关监管体系的赤峰保税物流中心,已使内蒙古步入了江海无水港时代。

这个内陆陆港,被业界誉为真正意义上的孟东,至少有三大优势令业界震惊:

出口货物可在保税物流中心现场申报,现场装车,直接在口岸查验放行,一站式快速通关降低物流成本,集装箱可节省1400元;

保税物流中心具有进口保税、出口退税、转口贸易、国际物流配送等功能。与过去相比,外贸企业可以提前2个月获得退税,可以及时缓解企业的财务压力;

赤峰靠近区域物流中心

300-500公里的保税物流辐射半径,为赤峰市乃至孟东、河北北部、辽宁西部搭建了通往世界各国的物流、经贸桥梁。

内蒙古红山物流园区管委会招商办主任裴长青表示,保税物流中心通过验收的消息一传出,就吸引了当地及周边省份数百家外贸企业。过去,向日本出口荞麦需要10天,但现在只需要2天就可以装船!赤峰市一家粮食外贸企业的老板曹晓枫说。

赤峰靠近区域物流中心

物流渠道的升级和内外需求市场货物的顺畅流动是赤峰物流业从量变到质变的必然结果。

位置固定在赤峰市商贸物流城。

位于赤峰市最大的物流城市嵩山区,土地预审、环境评价、项目立项等前期工作已经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全面展开。

项目总投资将超过1000亿元,重点发展煤炭、建材、化工、农畜产品等专业物流。

物流城项目建成后,年交易量将超过1000亿元,税收将达到50亿元左右,18万人可以就业。

由此,媒体断言,赤峰再一次在物流业的发展中发挥了辉煌的运动,一艘现代物流航空母舰已经在松山启航。当然,保税物流中心和物流贸易城市不能覆盖赤峰市所有的物流渠道升级

赤峰靠近区域物流中心

事实和数据总是最有说服力的东西。

红山物流园区是自治区级现代综合物流园区,是自治区第一个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具有公共铁路联运、海铁联运等便捷顺畅的立体交通条件;

嵩山物流园区拥有内蒙古乃至东北地区最大的农业机械市场和孟东最大的五金交电城;

在市区,赤峰陆港、孟东云计算产业孵化园、第三方物流和服务外包等新业务项目即将完成并投入运营;

全市商业建筑面积已超过2000万平方米,年交易量超过1亿元的市场已建成30多个;

目前,贸易及物流业的雇员人数占第三产业就业人数的75%,而贸易及物流业所创造的附加值占1∕3第三产业的75%。事实和数据表明,赤峰物流巨轮已经开始了华东经济发展历史上最辉煌的航行。

赤峰靠近区域物流中心

赤峰市正在努力建设孟东、渭北、辽西区域物流中心,赤峰人民对此充满期待(记者贾怡园、杨约翰、杨利伟、徐永胜)

标题:赤峰靠近区域物流中心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33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