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3字,读完约3分钟

红山区南辛街钢铁社区作为红山区社区改革试点,积极探索区域党建工作资源共享、机制建立、办公室工作、经费筹措的工作机制,实现了组织机构网格化、党建工作规范化、党建活动常态化、阵地支持多元化。

资源共享,组织设置网格。它们促进横向渗透,加强领导核心。聘请有影响力的常驻单位伊泰龙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东荣羊绒有限公司为兼职成员,组建社区党支部,加强社区在区域党务工作中的核心领导。通过纵向延伸,进一步完善管理模式。根据党员人数相等、地区相邻、利益相近的原则,将社区划分为八个网格和六个党团,实现社区党组织管理的网格化。实施整体辐射,搭建共建平台。社区成立社区党建协会,研究解决工作运行中的问题。 机制联合建设与党建工作规范化。建立区域决策机制,根据职能定位制定《钢铁社区党建联席会议议事规则》,明确职责、内容、决策形式和工作程序,初步建立决策运行机制。完善区域责任机制,实行目标管理,与社区单位签订共建协议,分发任务单,促进工作落实。进一步完善区域联合机制,坚持例会制度,联合党建会每半年召开一次协调会,通报工作情况,谋求共同发展。 工作是共同组织的,党的建设活动是定期的。该社区分类建立直管党员、在职党员和流动党员信息库,加强党员教育和共管。通过整合区域教育资源,建立党员素质论坛,提高党员教育质量。强化为人民服务意识,围绕社区居民需求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大力开展科普讲座、社会救助、家政服务、法律援助、就业介绍等便民服务。开展文明时尚创造活动,定期联合开展各种文化体育联谊活动,加强居民区员工和社区居民的公共道德教育,倡导新的文明时尚。推进平安家园建设,协调派出所、司法机关、法院等政法机构,组建志愿巡逻队,与辖区单位一起帮助教育群体和民间调解志愿者队伍,建立健全建筑和医院护理、社区防御和纠纷信息反馈制度,及时消除不稳定因素。 联合筹资和多样化头寸支持。创新区街道自建。目前,钢铁社区的办公面积已达750平方米。规范党员群众中心建设,实现服务识别、功能布局、设施配置、系统标准化和档案化五个统一。增加电子显示屏、投影仪等设备,更新党员电化教育设施,普遍建设防雨防晒的户外宣传栏和文化走廊,扩大党建宣传阵地。创新的区域联合建设。整合区域功能设施、开放式活动中心、电子阅览室、体育馆等。列出和建设社区活动场所,实现单位资源的社会化。采取社区和企业共用场地的方式,解决规模小、党员少的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活动场地的问题。通过跨部门整合的方式,建立区域性党员职工服务中心,为区域性聚集的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开展活动空。

标题:红山区钢铁社区采取多种措施促进区域党建工作正常化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34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