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9字,读完约2分钟

3月31日,记者从赤峰市市场监管委员会获悉,春耕指日可待。为严厉打击农民使用伪劣农资伤害农民的违法行为,确保农资质量安全,维护农民利益,市场监管委员会组织执法检查局工商和质监支队执法人员与祁县区工商和质监部门联合行动,集中时间和精力在全市开展春耕防御战。

3月30日,赤峰市市场监管委员会发布了春耕防御专项执法行动计划。行动的主要内容是:严厉查处无照经营活动,依法清理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资质,确保主体资质的合法性。落实企业信息公开制度,及时披露违法行为,及时揭露典型违法行为;化肥、农膜、种子、农业机械和工具、膜下灌溉设施、机动脱粒机等。是重点商品,农业批发市场、专业市场、农村集贸市场、农业集中配送中心和仓储区是重点区域,农业生产销售企业、大型运销户和农村流动商贩是重点对象,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整改社会普遍关注和消费者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维护农民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重点查处农资销售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次充好的行为;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伪造产品产地,伪造或者冒用他人的厂名、厂址,伪造和冒用质量标志,伪造和涂改许可证书和许可标志号,化肥产品有效成分标签不实,农药作用虚名,标签混乱的;制作、发布虚假、违法的农业广告或者利用广告对产品质量、功效和适用范围进行误导性虚假宣传的;假借工厂直销、送货下乡、农业技术服务、科技宣传等非法活动非法销售农资。同时,主动帮助相关企业解决问题,开展免费检测活动,开展法律法规和农业知识的宣传咨询活动,提高农民辨别和识别假货的能力。(记者张)

标题:赤峰市发起“春耕保卫战”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35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