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00字,读完约3分钟

母羊很难生产,羔羊有死产的危险。

虽然牧民的双喜临门是在古力古泰河边挑选羊羔的专家,但面对畸形,他们仍然是无助和焦虑的。今年,近50名蒙古男子,用他们的眼睛看着像阴茎一样的小羊不能出生,匆匆忙忙地在羊圈里直打转,他们头上的汗珠子滴滴答答地往下掉。

快乐的羔羊。

草原上的牧民们流传着一首打油诗:冬天的小羊很强壮,春天的小羊来了,它们拉着小羊就来了。对于牧民来说,当母羊生下一只小羊时,它会生出一个金色的希望。双溪市是巴林右旗白银塔拉苏木巴兰诺嘎查的一个大型牧业家庭,饲养着300多只昭乌达肉羊,包括100多只基础母羊。你知道,牧民最高兴的事莫过于捡双羔,最忌讳的是捡死羔。因为,在养了一只活泼的小羊7个月后,就可以得到1100元的收入。如果你捡起一只死去的羔羊,你可以想象这对牧民意味着什么。因此,双溪看到难产母羊的痛苦,张开双手,无助地看着羊圈外面。

快乐的羔羊。

这时,一个中年男人来到双溪的家,蹲在母羊面前开始接生

古力古泰河的无尽溪流就像一条丝带,在巴林草原的深处打了一个奇妙的结。这个结是和这样一种感觉联系在一起的:河两岸的干部都把牧民视为自己的亲戚,他们想听牧民的想法,也渴望牧民。羊年春节后,整面旗帜掀起了干部帮助人民的热潮。护旗站、改良站、草原站、苏木草原站、监测站和嘎查技术服务人员正争先恐后地及时给牧民带来雨水和木炭,使全旗牧区羔羊成活率达到98%以上。旗农牧局推出了方便群众的直通车服务,主题是走进人民的大门,检查人民的需求,提供人民的服务,解决人民的忧虑。100多项方便服务通过火车和200多名技术人员已被派往诊断牲畜疾病超过100次。便捷的直通车进入大坂镇红星村,解决了曾经困扰农民的稻田粉虱问题;驱车进入巴彦浩朔镇四甲村,为去年遗留下来的除草剂喷洒伤害问题开了一个很好的药方;开车进入索博鲁镇的阿珊河村,纠正了牧民驱赶牛羊寄生虫的问题

快乐的羔羊。

在这个关键时刻展示自己才华的人是马山,他是班纳畜牧改良工作站的工作人员,一直在牧区为群众解决问题。作为一名资深的畜牧业者,马山来此调查牧民在挑选春羊时是否存在技术问题,并在分娩时碰巧遇到了双喜母羊。

快乐的羔羊。

突然,双喜临门,只看到一个毛茸茸的小精灵,终于从妈妈手中脱离出来。

难产母羊顺利分娩。马山一点也不粗心。相反,他立即擦了擦羔羊的嘴,迅速切断脐带,用随身携带的药物对其进行消毒,然后将脐带绑得紧紧的。经过一系列紧张有序的动作后,小羊终于咩咩叫了起来。

快乐的羔羊。

这时,小羊渐渐高兴起来,学会了用四条腿站立。双喜临门看着这只小羊,就好像它是金小羊和银小羊,拿起小羊,却放不下。看着马山离去的背影,他情不自禁地伸出大拇指,用蒙古语反复称赞:“赛!赛!(记者邵永和吴梁书李京生)

标题:快乐的羔羊。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36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