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1字,读完约2分钟

春天是一年中的季节。敖汉旗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春耕生产第一线的领导作用,立足四个地方保护春耕生产。

组织领导到位。为确保春耕生产有序推进,组织召开了由涉农部门负责人和乡镇苏木领导参加的春耕生产协调会,明确要求各涉农部门和乡镇苏木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分析判断,切实抓好春耕生产的调度和管理。落实责任,分解目标任务,落实“三包”措施,即领导包片、旗干部包乡苏木、基层技术员包村,督促党员干部积极深入基层,帮助群众解决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

敖汉旗“四到位”抓春耕生产

技术培训已经到位。组织成立了15个技术培训服务小组,由农业、畜牧、水利等涉农部门的农业技术人员参加,深入农村开展技术培训。通过集中授课、现场指导和分发科技材料,重点培训和推广先进技术,如膜下滴灌、测土配方和田间管理。举办了36次技术培训班,分发了60,000多份科技论文,培训了30,000名农民。

敖汉旗“四到位”抓春耕生产

农业供应已经到位。积极准备春耕所需的种子、化肥、塑料薄膜和农药,确保市场供应。600吨种子、28000吨化肥、100吨农用薄膜和5吨杀虫剂已经在整个国旗上放置到位。做好农业机械和工具的维护工作。目前,7610台拖拉机和14630台配套农业机械工具已修复,确保农业机械工具在春耕生产中有良好的工作条件。市场监管到位。组织农业、工商、质监等部门组成9个专项执法检查组,开展“红盾保农”专项行动。对农药、种子、化肥销售点进行全面抽样检查,严肃查处劣质农资,积极维护农资市场正常运行秩序。抽查80批农产品,未发现假冒伪劣农产品销售案件,有效保护了农民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通讯员:孟宪鹏陶桂梅)

标题:敖汉旗“四到位”抓春耕生产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36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