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55字,读完约1分钟

目前是春耕整地的旺季,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低碳整地已成为阿鲁科沁旗农民的一种新时尚。

为了改善土壤结构,提高土壤肥力,帮助农民认真核算低碳春耕账户,走科技准备之路,该旗利用春耕生产的大好时机,组织农业服务中心的技术人员,深入田间指导农民科学施肥,实施科学测土配方施肥,施用更多的农家肥,减少化肥和农药在土地上的施用量。仅天山街道办事处春播施用农家肥面积就超过4000亩,按每亩节约60多元计算,该项节约成本近24万元。

科尔沁旗农村低碳农业准备

在永兴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我们可以看到这里的农业蓝领工人正忙着给田地施肥。他们说庄稼的每一朵花都依赖肥料。去年,合作社里100多英亩的瓜类和蔬菜都施用了猪粪和牛粪等农家肥。水果和蔬菜质量好,产量高,收成好。一英亩土地的净收入是8000元。

科尔沁旗农村低碳农业准备

今年以来,全旗各苏木乡(办事处)利用科技寒冬开展了24期低碳生态农业培训,培训农民2600余人。与此同时,通过举办技术讲座、实地指导和分发技术资料等方式,将测土配方施肥和增加农家肥等一系列低碳生态技术送到了实地,受到农民的好评。(通讯员彭阳)

标题:科尔沁旗农村低碳农业准备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36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