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69字,读完约3分钟

松山区实施金融扶贫工程以来,新增4.1万只羊、3600头肉牛、1000多头基础牛、66个大棚和440个冷棚,带动松山区2112户贫困家庭稳定脱贫。

明确支持行业,选择项目村、企业和合作社进行推荐。自治区开始实施财政扶贫富民工程后,松山区政府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安排和实施,并明确重点扶持设施农业、林业和果业、生猪、肉羊、肉牛等养殖业和农畜产品加工项目。项目村的选择应尽可能遵循“一村一品”的原则,引导农业园区和生产基地的发展,带动贫困农民发展富裕产业。

嵩山区金融扶贫致富工程稳步推进

实施承诺制度,确保贷款人的信息准确、真实。松山区扶贫办及时出台措施。在农业银行进入项目村之前,村委会与镇政府、区扶贫办和农业银行签署了承诺书。2014年,松山区完成了74个项目村、19000个贷款户、5个龙头扶贫企业和37个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推荐工作,推荐贷款总额达到2.6亿元。根据中国农业银行的信贷信息,2112名符合贷款条件的农民需要贷款1.01亿元;有5家符合贷款扶贫条件的龙头企业,贷款金额6000万元;有30个符合贷款条件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金额为2000万元。

嵩山区金融扶贫致富工程稳步推进

注重协调推进,加快贷款投放。嵩山区农行成立工作组,进驻大庙镇马家子村开展入户调查,先试点积累经验,再从城市网点抽调人手成立两个工作组,白天开展入户调查,晚上进入。松山扶贫办公室安排了一名副主任和一名工作人员协调农业银行工作组与乡镇和项目村的联系工作。农业银行工作组到项目村开展业务,区政府指示乡镇安排一名领导和一名工作人员帮助联系贷款农户,填写各种表格,做好全过程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在集中发放贷款期间,三名熟悉电脑的年轻干部从区政府和乡镇调过来,暂时脱离单位,到松山区农业银行工作,帮助输入信息。嵩山农业银行还为农业、农村和农民开设了专门的渠道窗口,极大地方便了农民前来办理贷款业务。通过一系列措施,全区完成了1.82亿元的合格贷款户审核,其中2112户贷款户审核额度1.02亿元;3 .审核额度5000万元的龙头扶贫企业贷款;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37笔,审计金额3000万元。共发放贷款1.39亿元。在农民贷款中,有1031户贫困家庭,占贷款总数的55%。

嵩山区金融扶贫致富工程稳步推进

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确保贷款用于工业发展。为确保贷款能用于特殊用途,松山扶贫办和松山农业银行联合组织使用三个月时间对全区金融扶贫项目贷款进行贷后管理。工作中,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按照看三题的方法,及时了解农民贷款的目的。第一眼看到贷款开发行业的实施情况,三个问题后询问村书记、项目村主任、村领导和同组村民,了解项目户的贷款使用情况。(记者李福)

标题:嵩山区金融扶贫致富工程稳步推进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36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