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92字,读完约1分钟

4月10日,敖汉旗四家子镇林家地村的一个农民开着一辆四轮小拖拉机去犁地播种。当天,该村派出10多台机械播种机进行田间播种作业,从而启动了高产作物膜下滴灌全旗抗旱播种。在田间,一种新型的塑料薄膜覆盖精密播种机来回穿梭,饱满的种子均匀地撒在塑料薄膜下的湿润土壤中。广阔的田野上画着一幅嘈杂的春景,机器隆隆作响,人们欢呼雀跃。到目前为止,全镇已经种植了5万多亩高产作物。

今年,四家子镇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组织村干部尽早进村实施节水农业增收工程。重点建设膜下滴灌、管灌和喷灌工程,引导农民大力发展优质高产作物。同时,组织实施3000亩膜下滴灌,促进农业综合开发,巩固43700亩膜下滴灌。引导农民加大种植结构调整力度,以优质谷子为主导产业进行种植结构调整,打造四大谷子品牌。在南大城村、赤家湾子村、下房神村和林家地村,将组织和发展4个3000亩集中连片谷子产业带。(记者邵永和姚京东)

标题:四家子镇喜欢开第一个春播犁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36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