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5字,读完约1分钟

最近,洪山区的卢利伟带着他的父亲卢翰林去了洪山区公安局家政大队。老人一进门就兴奋地向警察道谢:非常感谢!对你来说太麻烦了,今天我终于有了一个账户。说到情感,老人不禁流下了眼泪,在场的警察都被感动了。

赤峰红山区236人告别“黑户”身份

4月10日上午,一名40岁的中年妇女来到红山公安局家政大队。她向警方寻求帮助:她想登记她83岁的父亲。据了解,卢利伟,46岁,帮工,洪山区人,父亲卢翰林,老家河北省保定市礼县陈晓乡。1948年,卢翰林来到赤峰后再也没有联系过他的家乡。2012年,卢利伟回到河北老家为老人申请其他证件,被告知老人账户已被注销。此时,陆立伟发现他的父亲在河北和红山区没有户口。为此,她在家乡管理很多部门,但她说她做不到。没有户口,什么也做不了,这让卢利伟很担心。不久前,卢利伟从报纸上得知,警方发起了一场清理无户口人员的专项行动,带着一丝希望来到家政大队寻求帮助。家庭警察详细询问了老人的姓名、出生日期、早期工作条件和目前的生活条件,并检查了能证明老人身份的工作证和河北省保定市礼县陈晓乡庄妍村委会出具的相关证明。经警方核实,卢翰林未在红山区定居,符合相关定居政策。因此,他们办理了户口登记手续。

赤峰红山区236人告别“黑户”身份

据悉,红山区警方自开展“我想有个家”清理非户籍人员专项行动以来,已为符合政策的236名非户籍人员办理了户籍登记手续。(记者薛彤)

标题:赤峰红山区236人告别“黑户”身份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38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