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7字,读完约1分钟

在准备季节,赤峰市敖汉旗木头营子乡的年轻农民有时间就在网上查看天气和信息,在各种涉农网站和涉农论坛上潜水和泡泡,搜索相关的农业生产信息。

敖汉农民正忙着为在线农业收费和做准备

过去,农民总是凭经验决定种植什么和什么时候种植,因为他们不了解市场情况,遭受了很多损失。如今,越来越多的敖汉农民开始利用互联网等各种资源及时了解农业信息技术、市场销售甚至化肥、农药价格等信息,为科学种田做准备。互联网已经成为他们获取最新信息的法宝,如选种、施肥、田间作业、产品销售和上网查询。网络耕作是农民的自我收费,在农业转型升级、病虫害防治和风险防范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敖汉农民正忙着为在线农业收费和做准备

据统计,木头营子乡的16个行政村都开通了互联网,并建立了远程教育终端网站。以覆盖全乡和农村的信息平台为载体,着力培养新型农民,鼓励广大农民积极学习计算机操作技术。越来越多的农民利用业余时间在网上学习和收费,寻找丰富的项目和市场信息,并将网上学到的知识用于日常生产、生活和管理。农村互联网这一现代信息产业的开放,不仅可以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而且更好地服务于农村经济的发展,实际上成为培养新型农民的助推器。(李永贵)

标题:敖汉农民正忙着为在线农业收费和做准备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38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