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3字,读完约2分钟

在敖汉旗北子府镇的农田里,辛勤劳作了几千年的老牛、老驴和弯犁正悄悄地从田里退下来,它们的脊背逐渐被各种农业机械所取代。大、中、小型拖拉机来回穿梭,翻耕、播种、覆膜,使成千上万的农业机械忙于春耕。

赤峰:北子埠镇的农业模式已经悄然改变

在大平房村下的河套平地上,村民朱凤龙开着一辆马力很大的拖拉机在地里播种。他告诉笔者,使用农业机械播种平均每亩可在十分钟内完成,比传统的牛耕作业快得多,省工、省时、省力,效率提高十倍以上。现在它已经成为当地农民耕种的主要方式。褚凤龙说:我已经购买了一套完整的农业耕作机械,可以在不到两天的时间内完成自己承包的100多亩耕地的播种,还可以帮助附近的农民有偿耕种土地。一个春天过后,仍然有大量的劳动收入。

赤峰:北子埠镇的农业模式已经悄然改变

黄杖子村成立了丰农农业机械合作社,购置了10台拖拉机和20多台配套机械,基本实现了春播秋收运输农业机械化。该村党支部书记王金德表示,用农业机械种植土地,每天可以种植近100亩,农业机械操作人员并不累。在过去,用牛和驴耕种,一对好牛或驴,加上至少两三个强壮的劳动力,从早到晚一天不能种10多亩地,而且会使人半死不活。现在,村民们已经解放了被土地束缚的手脚,他们已经找到了借助农业机械赚钱的新方法。一些人从事农业,一些人经营交通,一些人经营企业,一些人去工作,他们的人均纯收入翻了一番。

赤峰:北子埠镇的农业模式已经悄然改变

近年来,在国家农业机械补贴政策的鼓励下,北子铺镇的农业机械化水平得到了快速提高,农业耕作模式也悄然发生了变化。据统计,全镇有大、中、小型拖拉机800多台,配套农业机械2800多台,农业机械普及率达到80%左右。铁牛的吼声奏响了新农村和新农业的最强音。通讯员彭杨志

标题:赤峰:北子埠镇的农业模式已经悄然改变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4108.html